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搞烏龍!開錯單700罰金 扣郵費只退450元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8:55

新北市王小姐在12月初,收到監理所法務部的「強制扣款單」,打電話詢問,是機車停車單遲遲未繳,但機車長期放在彰化老家,開單地點卻是在台中,原來是收費員誤植車牌開錯單,但誤開了700元罰金,監理所依照流程只退給他450元,表示要王小姐自行吸收250元手續費,讓他感到相當不解。

圖/TVBS(非當事畫面)

 
記者李采穎:「王小姐去年12月收到監理站法務部,寄來的機車強制扣款單,但王小姐他平時住新北市,而機車停在彰化老家,問了家人才知道車子也沒違規情形。」

他把事發經過po上網,被通知強制扣款700元,還直呼過程真的非常瞎。

投訴人王小姐:「法務部有一位先生有致電給我,跟我講說我這個機車是因為在台中停車,那個停車費一直沒有繳,所以這是沒有繳停車費的罰金,機車都在彰化,不可能騎那麼遠到台中去,就算要到台中,也是會開車不可能騎機車去。」

 
圖/TVBS

原來強制扣款是因為,機車後座把手貼著的停車單,彰化監理所說有催繳,事後又再加上罰金,王小姐原先不以為意,但得知停車地點是在台中,才發現有可能是監理所搞錯了。

投訴人王小姐:「查完之後才說當天的開單人員,不知道是看錯還是打錯,車牌打錯罰錯對象就對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台中收費人員在開單時誤植了車牌號碼,原先想說後續協助退費就好,1月20日又收到監理所回函,表示後續辦理退款450元,但手續費250元要自行吸收。

圖/TVBS

投訴人王小姐:「一張單子來就可以直接扣我的錢,要你退還錢給我,我卻要跑一堆的流程,他們扣錯,為什麼我還要特地請假,去辦這個事情。」

彰化監理所則回應,一切依照作業流程。

彰化監理站洪股長:「我們有協助民眾辦理退款的部分,另外的250塊是郵局手續費,我們已經跟(台中市府)交通局連繫,去做後續處理。」

 
承諾會將所有款項退回,也不會再讓當事人特地南下跑一趟,改用支票的方式,把誤植車牌的罰款寄回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規#罰款#強制扣款單#交通#停車#車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32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