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口平鎮某醫院!莊人祥「不對外公布」:沒安全疑慮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1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1 17:17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已19例本土個案,目前已傳染至第2間醫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30)日脫口而出「平鎮某醫院」,引起當地人心惶惶猜測確切地點,而遭到懷疑的平鎮區聯新國際醫院於記者會當晚急發6點聲明澄清。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1)日強硬表示,不會對外公布是哪一家,「我說過了,目前安全沒有疑慮。」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19人。(圖/TVBS)

 
部桃12A病患(案889)曾到平鎮某間醫院就診,期間與陪同母親看診的50多歲男性(案908)接觸約20分鐘左右,而案908全程帶有口罩且後續也無狀症,於29日確診。對此,莊人祥今日曝光案908近況,表明患者目前仍無症狀,Ct值為20,「但病毒量滿高的。」此外,指揮中心已針對1月18、23日候診及陪病家屬持續擴大匡列,目前已經掌握242名匡列名單。

更多新聞:1本土過世!陳時中認「確診當晚亡」:部桃護理師婆婆

此外,由於平鎮某醫院確切地點至今未公布,引起當地人心惶惶。莊人祥強調,目前對外都不會說是哪一間醫院,「我說過了,目前安全沒有疑慮,所有當天病患跟陪病家屬都列入居家隔離」,而且平鎮某醫院以嚴格的定義,的確不是院內感染,根據確實定義來說,是住院病人在院內發生的感染才叫院內感染。

 
發言人莊人祥今日一早回應新增4例本土個案一事。(圖/TVBS)

由於聯新國際醫院病患收到居家隔離的通知,讓外界質疑指揮中心口中的「平鎮某醫院」就是聯新國際醫院。對此,聯新國際醫院在30日記者會當晚立刻發布6點聲明,表明一、本院與部桃狀況完全不同,我們醫院沒有任何同仁得到病毒感染﹔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3日起決定擴大居家隔離,各醫院都有病人被通知,非本院特殊,且本院被通知居隔病人不到就診人數的0.2%。

更多新聞:平鎮某醫院接觸20分鐘!莊人祥認案908「病毒量高」

三、本院醫護人員遭隔離是因部桃直接或間接接觸史的人就會被匡列,這些人剛好在醫院或公司行號上班。四、部桃專案的民眾需至急診A區看「部桃專案特別門診」外,其他各項作業之服務能量完全一切如常;五、本院並非院內感染的醫院,目前全台只有部桃屬於院內感染;六、依照衛生局的檢測,目前全桃園的醫院(包含本院)都是完全安全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平鎮#衛福部桃園醫院#部桃#陳時中#莊人祥#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44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