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爆變異病毒 病患拒就醫「血糖狂飆」硬撐慘昏迷搶救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21:55
有病患因害怕疫情不敢到醫院看病。非當事人。(圖/TVBS)
有病患因害怕疫情不敢到醫院看病。非當事人。(圖/TVBS)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爆發已15起本土病例,其中住在12A的病患(案889)被驗有D614G變異病毒株,引起當地人心惶惶。就有一名糖尿病患者因疫情關係不敢回診,把1個月的藥當作3個月份量在吃,導致血糖失控昏迷送醫搶救,讓醫生直搖頭,「恐怖到了極點」。

家醫科醫師許書華在臉書透露,近期因為疫情緊繃,遇到幾名罹患糖尿病或三高問題的病人不敢就診,也不踏入醫院領藥,連續半年至1年的時間都沒有使用藥物控制,或是實施「省吃儉用法」,把1個月的藥當作3個月份量在吃,「往往血糖失控,醣化血色素從七點多飆到十幾。」

 

許書華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恐慌。(圖/翻攝自許書華醫師-陪妳寫日記臉書)

此外,許書華分享一個親眼見到的恐怖案例,有一名病患因昏迷被家人送到醫院搶救,該名患者的血糖高到連機器都無法測量,診斷後發現是高滲透壓高血糖症,差一點就有生命危險。許書華無奈說,這種就叫因噎廢食,患者病況弄不好可能會有死亡風險,這堪稱是醫院恐怖故事,「恐怖到了極點」。

對於許多民眾的恐慌,許書華認為,病患因懼怕新冠病毒不敢到醫院,就算沒有感染病毒,但也在鬼門關前走一回了,更遑論其他併發症都排隊等著爆炸,醫院這地方,沒必要來就別當菜市場逛。但生病了,有問題,當來還是要來,慢性疾病的調整,即便天塌下來也要想辦法與之和平共存。」同時她不斷提醒民眾千萬別因為過度恐慌而不遵循醫囑,會害得自己得不償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民抗疫防新冠

#群聚感染#部桃#居家隔離#糖尿病#許書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0963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