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尾牙取消求老闆加碼! 網友心中最想念10大環節


發佈時間:2021/01/28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6:26
尾牙是公司犒賞員工的年節盛宴。(示意圖/TVBS)
尾牙是公司犒賞員工的年節盛宴。(示意圖/TVBS)

今年因為有疫情的關係,許多公司、企業早早就宣佈要取消尾牙,近日更因為本土疫情升溫,讓更多的公司把尾牙取消、延後,雖然尾牙停辦了,不過關於尾牙的討論可是一點都沒有減少,究竟網友們心中最想念尾牙的哪個環節呢?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關於尾牙的各個環節中,有哪些項目是最受到網友所討論的。

 
老闆們!今年沒辦成尾牙,筆記可是要記下來,明年尾牙,員工最重視的就是這10大尾牙環節啦!

第十名-宣布加薪、調薪

不少老闆會在尾牙中宣布明年度的薪水調整計畫,也就是俗稱的「加薪」啦,網友認為之所以最期待這個環節,是因為這是會影響到未來工作薪水發展的重要環節,因此不只是期待,由衷的希望老闆可以為自己的薪水多多關照。

 
第九名-老闆、主管表演

有網友說到今年因為尾牙取消,看不到老闆們表演的姿態,甚是可惜,有些公司老闆會在尾牙舞台上大展舞姿或歌喉,被許多員工視為是一種「娛樂」,因此希望今年雖然沒辦成尾牙,也希望老闆、主管們好好練習,明年大發表。

第八名-同事、員工表演

雖然尾牙表演對於不少員工來說是痛苦的回憶,但因為尾牙取消的緣故,讓不少網友開始懷念起這項環節,還有人認為,尾牙表演的事前準備更可以讓員工們增加團結與向心力,因此仍然有人期待著明年可以再次看到同事們的演出。

第七名-有趣的遊戲

有些公司會在尾牙中穿插一些餘興節目,遊戲通常是一個可以炒熱現場氣氛的活動,有些遊戲還會搭配酒飲或者是獎金來激勵大家參與,有時更事關部門的榮譽感,因此格外緊張又刺激,是頗受到上班族喜愛的環節,因而會特別想念。

第六名-宣布年終

 
不少企業會在尾牙時宣布年終獎金,年終獎金可以領幾個月,有沒有得領,在這個許多公司受疫情影響的世代裡,格外受到上班族們的關注,甚至有網友認為尾牙可以取消,但年終可千萬不能沒有呢,可見這個環節對許多上班族來說非常重要。

第五名-藝人、歌手演出

每年尾牙,企業之間也會比拼誰家請來的歌手陣容特別「大咖」,人力銀行也針對這個環節在公司、企業對員工調查,普遍上班族最希望請到的歌手無非就是線上當紅歌手,例如五月天、田馥甄、張惠妹、林俊傑、蕭敬騰、蔡依林等歌手都是員工們的希望可以在尾牙看見的明星清單,在公司尾牙就能聽到歌手的演出,就不需要去演唱會了,對於尾牙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環節。

第四名-喝不完的酒水

酒精飲料可以說是炒熱氣氛的利器,特別是在辛苦了一年,許多員工會在這個時候透過酒飲來放鬆,也常出現許多網友在尾牙祭時分享同事、老闆們之間喝醉的糗態,因此也有不少上班族期待可以在尾牙上喝到平常較難接觸到的酒飲,好好透過酒精的催化,釋放這一年的辛勞。(網路溫度計提醒您,未滿18歲禁止飲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理性飲酒)

 
第三名-拱加碼、捐出來

通常在獎金發放、尾牙抽獎中,倘若老闆的獎金不夠多,或者是主管抽到了大紅包、人氣獎品,底下員工們就會拱這些老闆、主管們「加碼」紅包或現金獎,或者是將抽到的獎金、獎品給捐出來,這個時候通常也是尾牙中氣氛相當高漲的環節,也因此讓不少網友特別期待與想念這個環節的出現,不過今年因為疫情,也讓不少老闆與主管可以暫時「鬆口氣」。

第二名-桌菜、食物

尾牙的一大重點,當然也要打打牙祭,有的公司企業為了慰勞員工一年的辛苦,會在尾牙時端出高檔、好吃的料理,因此會受到某些員工的期待。不過尾牙時通常也會有許多「應付菜色」出現,雖然料理會讓人感覺沒這麼美味,但今年連吃都吃不到,就也讓許多員工開始懷念那些即便不好吃也有被公司餵飽的感覺。

第一名-摸彩、抽獎

員工們最期待的當然是摸彩、抽獎的環節,在年末的時刻,大家總是希望一整年的辛苦可以有一些回饋,因此當然希望可以從公司這裡拿到一些獎金或者是獎品,但今年取消的關係,讓不少公司「省了一筆」,就也讓一些員工們特別想念這個環節,就算是一些小家電、小紅包也沒關係,希望至少可以有機會參加抽獎。

10大網友心中最想念的尾牙環節。(圖/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網路溫度計】求老闆明年「加倍奉還」!網友心中最想念的10大尾牙環節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dailyview.tw 》;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1月17日至2021年01月15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外送爭議』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TVBS每日熱搜榜

網路溫度計

#獎金#新冠肺炎#紅包#尾牙#表演#抽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743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