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化街禁設攤、剩店家賣 年貨大街人潮少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3:30

再過兩個禮拜就是農曆新年,台北年貨大街每年都能吸引民眾前來採買,但受到疫情影響,原訂在今天登場的年貨大街,取消實體活動,讓人潮少了很多,店家生意也受影響,大型活動紛紛停辦,商家為了自救,也轉型改線上年貨大街,迪化商圈和電商合作,而南門市場則首次加入電商,期望讓損失降到最低。

圖/TVBS

 
記者張蕙纖:「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的關係,今年的台北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因此平常設置在這邊的臨時攤販也全都不能擺設,讓人潮和往年相比少了許多。」

民眾:「變很少啊,真的很少,有差啦。」

民眾:「沒有什麼人啊,不然之前這裡都是人啊。」

 
熱鬧的迪化商圈少了叫賣聲,原先設置在騎樓的臨時攤沒了,讓民眾覺得年味大減,但對於原先就有店舖的商家來說,門口照賣年貨,整體影響較小。

圖/TVBS

迪化商圈店家:「我們沒有影響,因為客人還是會在實體店鋪買比較多。」

迪化商圈店家:「比較冷清,但是因為疫情關係,沒辦法,大家都要配合政府。」

除了臨時攤停止搭棚,也不能設飲食攤,店家也取消試吃,但為何還是有看到試吃情形?

迪化商圈店家:「看情形啦,如果有人要吃,我們還是會給他吃。」

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我們是建議說,如果有包裝的話更好,像有些小包裝,把他分裝包裝更好,我們請店家自主管理。」

試吃不違法,商家也有做好防疫,像是食物加裝壓克力板,或是塑膠袋分裝,只是取消實體活動,商家也不得不自救,改推線上年貨大街。
 

圖/TVBS

像是迪化商圈就和電商合作,引進30家以上老店,台北南門市場則首次加入電商,和百年老店、名店合作,新北年貨大街進駐百貨,也在世貿辦年貨大展。

疫情升溫,讓大型實體活動紛紛停辦,但業者們努力轉型,期望在防疫期間還是能讓年味連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年貨大街#防疫#取消#新年#迪化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82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