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三大市集停辦! 退款首日體育館擠爆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3:30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屏東潮州、內埔過年市集陸續取消,退費首日,潮州體育館一早七點還沒開門,就被搶著退費的攤商擠爆,只是好不容易卡到攤位,這下喊卡,事先準備的貨只能慢慢消化,下一步該怎麼辦,攤商們也還在觀望。

圖/TVBS


 
監視器拍下,一大早潮州體育館就大排長龍,隊伍從館內排到館外,繞著體育館周邊,排出一個大大的L型,全都是為了潮州市集攤位退費而來。

鄉公所人員vs.記者:「你們是預計九點開,對啊 結果他們七點多就來了喔,對 可能怕4千元領不到。」 

戴上口罩,依序排隊,人數眾多,旁邊的公園也都是滿滿的退費人潮,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屏東潮州行之有年的春節市集,攤商才剛搶攤卡位,一、二特區攤位,砸23萬、25萬元破紀錄的金額,就等過年這一波,沒想到提前喊卡,讓業者心都涼了

 
圖/TVBS

退費攤商:「因為我是石板烤肉,也是備了幾百斤,多少也是有損失,也幾萬元啦。」  

是先準備的存貨只能慢慢消化,但下一步怎麼走,大家都很茫然,因為疫情關係,不只潮州市集取消,內埔年貨市集396攤也跟著取消,其中高雄新樂街每年都會舉辦的年貨大街還沒宣布是否照常舉辦,讓以往早早搶空的攤位,還有許多待租,大家都還在觀望,就有部分攤商決定轉戰夜市加減擺攤。

退費攤商vs.記者:「之後有什麼打算嗎?到時候再打算,因為也不知道疫情之後會擴散的怎樣。」 

圖/TVBS

退費攤商:「本來就預備好的一些貨源,自己要承擔啊,都沒什麼應變啦,就一些小的地方夜市加減度日子。」 

防疫優先,攤商也都能體諒,只是搶到的攤位沒了,過年財沒得賺,業者還得苦惱預先的備貨該怎麼處理,年貨大街、市集陸續取消,還沒決定的市集,攤商也不敢抱太大希望,就怕期待越高,失望越大,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集#攤商#防疫#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221

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