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過年前「斷捨離」! 8訣竅重拾整潔衣櫃

編輯 王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4:30
學會「斷捨離」,才能讓你重拾整潔的衣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學會「斷捨離」,才能讓你重拾整潔的衣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好的物品絕對能帶給人更多的方便和滿足,不是要逼大家全部斷捨離,更不是要大家零物慾、不准買;重點應該擺在「別亂丟、別亂買、別不經思考」,一定要想清楚再淘汰,或是想清楚了再掏錢購買。

有時候真的只是在結帳前多問自己幾個問題,就能立刻起到冷靜的效果。因此建議大家在篩選、挑出適合自己的精選物品時,可以試著「設定關卡」。以下舉例在選擇衣服時,所有可以反思考慮的「關卡」,盡可能的去評估完這些問題後,才做購買或斷捨離的決定。

 

1.這件衣服跟衣櫃裡的其他衣物搭不搭?

有哪幾件衣服可以搭它? 包包、鞋子可以配得起來嗎? 避免產生衣服很多,但彼此搭配不起來的困擾。

2.這件衣服符合身形嗎?
 

對天發誓,你沒有縮小腹才穿得下! 千萬不要自欺欺人,買回去之後,只會感覺不修飾、不顯瘦,各種挑毛病,最後就擺著不想穿了。

3.我會穿的頻率有多高呢?

如果平常沒有穿睡衣的習慣,卻被可愛的睡衣燒到,那你未來一定不會穿!勇於戳破作夢、幻想出的泡泡吧!

4.什麼場合會穿到? 

什麼場合「可以穿」是理想,但什麼場合「會穿到」卻是現實!例如根本沒有那麼多婚禮、派對的場合要參加,不必硬要留、或多買一件小禮服。

5.現在住的地方,天氣適合嗎?

你住的地方有冷或熱到這種地步,需要這樣的單品嗎? 會穿的頻率呢? 這個關卡可以助你打破幻想出來的冷與熱。
 

6.衣櫃有沒有類似的衣服?

是要替換掉最愛的那件嗎? 是為了輪流著穿嗎? 真的會輪流穿嗎?這關卡主要是問自己,是否真的想要這麼多類似款,還是只是喜新厭舊。

7. 這件衣服未來的結果是什麼?

真的不會被未來的自己斷捨離、閒置、 挑毛病? 賣二手很麻煩, 丟很浪費、回收又很可惜喔!

8.是不是百分之百喜歡這件衣服?
 

這是所有物品都適用的關卡,唯有買到百分之百喜歡的,才不會輕易再對現有的不滿,而一直想要買新的!

原文請見:趁過年前斷捨離!衣服該丟還是留?8個問題幫你做決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過年#斷捨離#衣服#物慾#大掃除#收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186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