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老翁「僅二女兒沒確診」 莊人祥:可能在潛伏期


發佈時間:2021/01/23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15:29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中央社)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中央社)

桃園醫院群聚疫情擴大,曾到醫院照顧90多歲染疫老父的3名女兒中已有2人染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老翁二女兒經3次採檢均為陰性,可能還在潛伏期。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昨天首次出現該院住院病患染疫,該名個案為高齡90多歲的老翁,研判是被染疫護理師照顧期間遭傳染,該名老翁共有3名同住女兒,繼大女兒昨天確診後,三女兒今天也確診,傳染途徑引發外界好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由於老翁三女兒(案885)是染疫老翁(案881)在醫院的主要陪病者之一,回家、隔離後也是主要照顧者,因此可能被染疫護理師(案852)傳染,也可能被父親傳染,但個案目前沒有症狀,比較難推測可能感染的時間點。

陳時中表示,染疫護理師、染疫老翁、老翁大女兒及三女兒是一個團體,從發病時間來看,有可能是染疫護理師傳給這3人,也可能是3名家庭密切接觸者互相傳染,很難判定確切的感染途徑。

至於一同照顧染疫老翁的二女兒狀況如何,莊人祥表示,目前二女兒已於1月11日、17日、22日進行3次採檢,檢驗結果均為陰性,可能還處於潛伏期。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之所以驗出陰性結果,有可能是沒病毒,也可能是病毒量不足,但根據過去經驗,沒有特別的症狀確實不太容易被採檢出來,因此外界雖有聲音建議要普篩,卻遲遲沒被指揮中心採納,主要就是普篩不僅很難找出病人,驗出陰性的民眾也容易變得鬆懈。

此外,指揮中心今天也公布案882(染疫老翁的大女兒)曾於1月19、20日到桃園仲平黃昏市場採買。陳時中表示,相關足跡一旦調查出來,地方衛生單位都會馬上展開消毒作業,會盡力讓大家安心,但仍呼籲民眾不用過於恐慌,曾出沒相關場所的民眾應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提高緊覺,一旦出現疑似症狀務必及時通報。(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潛伏期#感染#途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836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