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發燒青年「從武漢潛逃」進部桃 陳時中:承受最多風險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3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15:22
部桃距離桃機近,相對承受更多風險。(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部桃距離桃機近,相對承受更多風險。(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2020年1月23日,中國大陸宣布武漢市「封城」,全世界才驚覺此病毒非同小可,如今已一年過去,病毒仍未消失,台灣國內疫情近日也再度升溫,被問到抗疫整整一週年的心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一年前他親眼見到2名發燒青年從武漢逃回台灣,到部桃篩檢站進行檢測,對比現在部桃爆發院內群聚感染案,讓他感觸良多。
 
陳時中在今日的記者會上透露,一年前武漢宣布封城的第2天,他在部桃發燒篩檢站遇到2名青年,得知兩人是從武漢回來,驚訝詢問「不是封城了嗎?」對方表示他們偷偷從山路潛逃到另一個城市再回台灣,由於出現發燒症狀放心不下,於是一下飛機就過來篩檢。

 

陳時中回想起1年前,見到2名發燒青年從武漢逃脫回台。(圖/TVBS)
 
當時疫情爆發沒多久,陳時中坦言對病毒了解不多,整體的邊境管制也相對鬆散,為了這2個案例,他特地召開會議、到行政院報告,心想自己看到的是2人,其他沒看到的不知道還有多少,擔心類似的脫逃案例成為破口。如今一年過去,近日部桃爆發院內群聚感染,他感嘆,部桃距離桃園國際機場很近,相對承擔更多風險,而指揮中心SOP不斷在進化,但病毒頑強,仍不斷變種與人類鬥志,希望民眾齊心抗疫,攜手度過難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武漢#陳時中#病毒#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29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