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式賣場1人10顆「限蛋令」換廠商 農委會:絕不缺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3:46

美式賣場祭出雞蛋限購令,每名會員只能買一盒,數量也從以往30顆變成10顆,實際走訪賣場還發現,供應商也從過去的高雄牧場,換成彰化牧場,對此業者說,是因為天氣冷,供應商雞蛋產量下降,但其他量販、超市通路,雞蛋供應量都正常。

圖/TVBS

 
美式賣場員工vs.民眾:「就只能買一盒而已嗎,是的,一卡限一盒,不好意思雞蛋缺貨。」

美式賣場冷藏室裡,從入口處就拉紅龍,貼告示雞蛋每人限買一盒,而且只剩10顆,不少民眾直呼不方便,因為以前一次買一盒30顆,如今不只有限購令,能買到的數量也大減2/3。

美式賣場員工vs.民眾:「如果要整盤的大概什麼時候才有,沒有辦法回答你的問題,對不起因為缺貨缺貨。」

 
圖/TVBS

而且限購的雞蛋,和以前供應的品牌不同,從高雄牧場改成來自彰化牧場,而且也從原本的白蛋,變成紅殼蛋,對此美式賣場回應,是因為受天氣寒冷影響,導致供應商雞蛋產量下降,民眾好奇何時能解除限購措施,業者說要看廠商產能何時恢復。

鏡頭轉到其他連鎖量販店,冷藏櫃裡,各品牌雞蛋擺滿滿,並沒有民眾搶購,也有部分品項在特價促銷,走道中間也有,還沒擺上貨架的庫存雞蛋,業者說蛋農出貨一切正常,沒有漲價或數量縮水狀況。

另一家連鎖超市,四款品牌常溫雞蛋,也是貨源充足,雞蛋每盒10顆,價格落在49元左右,走到冷藏區來自牧場的高價蛋,也都一樣沒缺貨,業者強調供應正常。

圖/TVBS

對此農委會回應,全國一天雞蛋供應量正常,每日達12萬8000箱,每箱有200顆,價格也維持穩定,產地價每台斤28.5元左右,近半年來價格沒有大幅波動,但有特定通路發生供給問題,可能是通路供貨來源,是固定的簽約商,供應端上游生產不足,供應給通路原本的契約量,才會出現限購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限購#賣場#產量下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104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