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訂外送太忙忘了拿 店員無怨「頂冷風等40分鐘」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23:05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逾一年,國內醫護人員始終站在第一線抗疫。今(20)日護理師林婷透露,前幾天加護病房忙得水深火熱,由於同事們又餓又渴,決定外送訂飲料,豈料急救完一名患者之後,她才想起有訂外送,掏出手機看到有20多通未接來電,隨即回撥電話跑去醫院大門,這才發現外送員在10度寒風中等待40分鐘,但卻沒有半句怨言。

林婷20日在Facebook發文,開頭替近日陷入院內群聚感染的部立桃園醫院打氣,「感謝暖心的你們,支持醫護,一起體諒、體恤,一起遵守防疫SOP、一起再度撐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加油!」

 

林婷接著分享,前幾天加護病房相當忙碌,趁著小空檔,趕緊詢問忙得不成人形的同事們要不要喝珍奶,「我立刻像一道曙光…全部護理師說:拜託學姐,我要我要,我渴我餓」,因此當下立刻叫店家外送。不過,目前醫院因考量防疫,外送員只能夠在醫院門口,請護理師下樓取餐。

(圖/翻攝自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

「但…悲劇發生了」,林婷表示,當時突然有一名患者須急救,忙碌之際已經把外送一事拋腦後,結束後,她掏手機發現有20多通未接來電,立刻回撥致歉,驚訝的是,外送員接起電話親切回說「我還在喔…」,語氣沒有絲毫不悅,她隨即奔向醫院大門,驚見對方提著大袋飲料,全身包緊緊地站在牆角邊避風,「那天只有10度…」。

 
林婷發現未接來電紀錄顯示為40分鐘前,深怕外送員臉會很臭,只好連忙道歉,「剛才病人…你一定等很久吧」,沒想到,外送員微微顫抖地回說,「我知道你們護理師很辛苦等了一下下,沒關係啦,有喝到飲料就好…你們一定很渴」,這句話也令她覺得相當溫暖。

外送員替醫護人員著想的行為感動不少網友,眾人也紛紛留言「辛苦了,處處有溫情」、「40分鐘耶,真的是佛祖轉世了啦」、「謝謝你們,我們一起面對」、「大家真的辛苦了」、「辛苦忙碌之中還能遇到體諒我們的店員,一整個就是好暖心」、「好棒的店員,辛苦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醫護人員#護理師#林婷#飲料#外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23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