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群染擴大「防疫有困難」 全台大型活動停辦一覽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21:0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內感染持續擴大,隨著本土疫情升溫,各縣市規劃的燈會活動也陸續宣布取消,2021年台灣燈會活動原定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舉行,19日上午開會討論後決定停辦,這也是32年來首次停辦。

基隆市:七堵煙火嘉年華取消
 
每年元宵節基隆都會舉辦七堵煙火嘉年華,最近因為疫情升溫關係,基隆市府在宣布,今年的七堵煙火嘉年華活動停辦。

台北市:目前活動依舊,明 (20)日上午10點宣布是否停辦。
2月4日至2月8日於世貿一館舉行的台北國際動漫節正常舉辦,採取實聯、名制 口罩、禁食等防疫措施;1月26日至1月31日舉辦的台北國際書展正常舉辦,採取實聯、名制 口罩、禁食等防疫措;1月28日至1月31日舉辦的台北國際電玩展正常舉辦,採取實聯、名制 口罩、禁食等防疫措。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取消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平溪天燈節確定停辦。

桃園市:桃園燈會取消
2021年桃園燈會原本預計2月18日至3月1日在老街溪河岸公園、光明公園及新勢公園舉辦,桃園市政府下午召開記者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考量防疫優先,燈會屬開放型空間,在人流管制、採用實聯制不容易執行,因此,宣布停辦桃園燈會。

(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鄭文燦指示,各校停辦休業式,一律改用廣播或線上宣導,減少群聚風險;寒假輔導課程及研習,一律加強防疫措施、穿戴口罩;桃園南門市場20日休市1天。

新竹市:台灣燈會取消
新竹市府宣布台灣燈會取消舉辦。

台中市:中台灣元宵燈會取消
因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中央19日下午宣布2021台灣燈會取消,台中市長盧秀燕隨即召開緊急內部會議,她表示,為了守護全民健康安全,同時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原則,宣布取消目前正籌備中的2021中台灣元宵燈會。

 
(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2021中台灣元宵燈會原訂2月20日至28日在台中水湳中央公園舉行,為了降低疫情風險、守護全民健康,盧市長今日下午緊急召開會議,正式宣布停辦,台中市政府與中央方向一致,全力防疫,守護市民健康。

南投縣:紫南宮延後發放新春錢母
每年農曆正月初一是紫南宮土地公發放新春錢母的日子,主委莊秋安指出,將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今年的錢母發放活動將延後舉辦。

(圖/TVBS資料畫面)

雲林縣:目前活動依舊
雲林縣府表示,不會跟進,今年和北港朝天宮聯合舉辦的元宵燈會活動將會如期舉辦,將採實聯制進出,但2月25日、2月26日的晚會活動可能會取消。

 
嘉義市:新春團拜取消
新春團拜因為防疫因素不舉行,另外過年期間無大型活動。

台南市: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春節期間大型活動取消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宣布今年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及春節期間大型活動均取消辦理,若疫情有所趨緩再另行考量;至於進行中的空山祭活動,也將考慮限制每天進出人數。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 元宵燈會、發福袋、新春團拜全部取消
高雄市跟進中央,宣布取消2021年元宵燈會、發福袋、新春團拜活動。

(圖/TVBS資料畫面)

宜蘭縣:歡樂宜蘭年活動、年貨大街取消
因應疫情變化,為維護縣民健康、避免人潮聚集,宜蘭縣長林姿妙縣長宣布,歡樂宜蘭年活動停止辦理,年貨大街也取消。

台東縣:新春團拜活動取消
今年度的新春團拜活動將取消。

更多新聞:趁護理師女友部桃上班 男友家人「打包行李」:好聚好散
更多新聞:部桃群聚感染增至9例 陳時中:屬「強勢變異病毒株」
更多新聞:足跡曝光!護理師一家三口確診 攤商怒:公布時間太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全民抗疫防新冠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燈會#活動#煙火#錢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814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