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疫情、美元強! 台股震盪一度「嚇」挫295點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2:52

受到獲利了結、以及本土疫情影響,台股周一出現震盪!台積電早盤一度面臨600元保衛戰,蘋概股也帶頭下殺,衝擊台股早盤一度重挫295點,掉出「1萬5千400點」關卡。另外分析師提醒,本周美國總統交接,以及美元短線走強,也都會影響台股本周走勢。

圖/TVBS

 
分析師王榮旭:「台股早上的時候一度,大跌超過200點以上,主要的原因就是疫情升溫,拜登即將上任,所以市場比較觀望,第三個就是美元的反彈。」

受到三大內外因素衝擊,台股上下震盪,投資人心情也洗三溫暖,周一蘋概股帶頭下殺,台積電開盤漲7元,不過盤中獲利了解出現賣壓,一度掉出600元大關,鴻海、聯發科跌幅也很深。

圖/TVBS

衝擊加權指數,雖然開盤小漲60點,以15676點開出,短短5分鐘指數翻黑,早盤更重挫295點,一度失守15400點大關,隨後買盤介入、指數才逐漸拉回,重返15500點關卡。
 

分析師王榮旭:「上個禮拜之前也有發生過一次,疫情升溫的情況,那一天台股回檔只有一天,隔天就出現反彈,所以疫情的議題,我們認為心理上面的影響,比實質還要大出許多,不過我看美元的走勢最近比較強,應該是一個跌深上面的反彈。」

圖/TVBS

分析師認為美元只是短線反彈,要反轉往上的可能性不高,然而反觀台幣熱錢湧入下持續走強,早盤一度升4.88角,再現27字頭,另外隨著鼠年封關倒數,外資也喊出,可以抱股過年。

分析師王榮旭:「比如說像去年比較沒有怎麼漲到的,比較低基期的股票,我認為抱股過年的一個風險,相對比較低,特別是在半導體的族群,因為今年半導體的景氣其實相當的樂觀。」

分析師建議,像是半導體下游,晶圓相關強勢類股,投資人可多多觀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投資#美國#台股#市場#台積電#疫情#鴻海#晶圓#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41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