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封「天使眼淚」!嘉明湖結冰 5年來第一次


發佈時間:2021/01/17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21:11

連日低溫,讓海拔3310公尺的嘉明湖,出現零下1度的氣溫,更出現5年來首次結冰的美景,冰封的天使眼淚,想看還得看運氣,不過嚮導提醒,因為湖面冰塊脆弱,千萬不要看到結冰就往湖中央跑,容易發生危險。

圖/畫面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提供

 
嘉明湖嚮導邱冠中:「嘉明湖湖面結冰啦,非常漂亮的景色」

表面結冰,台東嘉明湖,凍成了灰白色,搭配上湛藍的天空和周圍的綠樹環繞,絕美景色,相當難得,不過也暗藏危險

嘉明湖嚮導邱冠中:「可是提醒一下喔,它的湖面邊邊冰塊非常的脆弱,千萬不要以為,結冰了就可以跑到湖中央。」

 
圖/畫面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提供

用手輕輕一扳,表層結冰立刻被破壞,要是一下子太興奮往湖面上跑跳,很容易發生危險,而且想要上山雪地裝備,頭盔、冰爪、冰斧雪鏡可都要齊全,加上如果碰到下雪,容易迷路,都需要做好萬全準備

嘉明湖嚮導邱冠中:「步道上容易結冰,要上山的一定要準備好,可能你要準備冰爪,才不會發生摔傷事件。」

台東嘉明湖,海拔3310公尺,是台灣第二高的高山湖泊,擁有天使眼淚的美名,16日被拍下冰封的美景,當下氣溫只有零下1度C,讓湖面表層,也是近五年來的第一次

圖/畫面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提供

嘉明湖嚮導邱冠中:「都是前一個月然後抽籤,你會不曉得你上去的時候天氣會變怎樣,所以都是運氣。」

每年想一探嘉明湖美景的山友眾多,但不是想去就能去,需要報名抽籤,而且每次上山的天氣都不一定,看得的景色也不同,這回碰上冰封的天使眼淚,讓有幸目睹的山友直呼太幸運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低溫#美景#結冰#嘉明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812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