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院內群聚!楊志良籲「政府別雙標」:不改防疫會失敗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7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16:04
楊志良呼籲蔡政府別再政治操作,否則防疫會失敗。(圖/TVBS)
楊志良呼籲蔡政府別再政治操作,否則防疫會失敗。(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深夜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北部某醫院又有一名護理師確診,醫護感染事件升級為「院內群聚感染」。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再度直言醫院管理有問題,更呼籲蔡政府別再政治操作,「如果繼續把防疫變成政治,防疫就會失敗!」
 
更多新聞:餐廳為安全「拒醫護內用」 護理師怒批歧視:我們有毒嗎

 

楊志良先前因「開除染疫醫」一說引發撻伐,不過他堅持沒必要道歉,更說自己的說法遭到扭曲,「防疫戰非常時期沒有按照安全標準流程在戰場上拼搏,根本是送死!」今(17)日他再度語出驚人,直言目前幸運的是此次新增的染疫護理師(案852)與先前的染疫醫師(案838)是同層護理人員,若跨層樓跨倉就必須封院。
 
更多新聞:「開除說」被扭曲!楊志良澄清:我是熱血,不是冷血

不過,楊志良也認為,目前該院數十名醫師進行隔離中,醫院功能恐難維持,更直言起初該女護理師有症狀就應回到原本醫院,但她反而到診所就醫,甚至家人也出症狀,「這是醫護人員起碼要有的警覺」、「顯然這個醫院的管理有問題」,若家人也確診,就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屆時須匡列並採檢更多人。
 
 
楊志良認為台灣防疫成功有8成原因,在於老百姓的配合,他當然希望陳時中能夠成功、疫情指揮中心可以好棒棒,「但現在有太多雙標和政治掛帥,呼籲蔡政府別再政治操作,若繼續把防疫變成政治,防疫就會失敗!」喊話指揮中心能夠改善雙重標準、停止政治炒作,而醫護人員也須更加嚴格地自我警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志良#院內感染#社區感染#新冠肺炎#護理師#染疫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387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