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TT八卦板將「封殺」政治文 鄉民批:民進黨維穩?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1:28
PTT八卦板恐封殺所有涉及政治新聞的文章與留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PTT八卦板恐封殺所有涉及政治新聞的文章與留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路論壇「批踢踢實業坊(PTT)」一直是許多網友發表言論的平台,更是不少鄉民關注時事的管道,不過其中的八卦板卻突然公告將試辦「無政治新聞週」,期間禁止網友在貼文或留言中涉及任何與政治有關的新聞,引起大批網友反彈,直呼「民進黨開始維穩了?」

八卦板公告將試辦無政治新聞週。(圖/翻攝自PTT)

 
PTT八卦板主昨發布公告將試辦「無政治新聞週」,並表示政治文一直是該板長期爭議,明明有許多專板可用,卻仍有許多人在八卦板張貼政治新聞「偷渡政治文」,引發更多爭議文章,例如網軍或盜帳發文,雖然早年板規曾禁止過政治新聞,而後又放寬至今,且該板多項規定都對政治文有所限制,如此半套作法長期令人詬病,政治文對該板是好還壞,網友也各有立場。

公告指出,板主群之間溝通後,決定於18日至22日試辦「無政治新聞週」,看試辦成效如何,再檢討修正板規走向,若禁止政治新聞成效良好,研議未來開放每日1篇新聞額度,若成效不佳則維持現狀。雖然該名板主強調「沒有被XX黨收買」,於專板發文是他本人政見,此舉仍引來大批網友抨擊。

公告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關注,紛紛留言「為何dpp執政就不能聊政治」、「府方是不是關切了,最近太多講府方和院方不好聽的話不爽了」、「情勢不利,民進黨開始維穩了」、「看來是要過核食了,超前部署」、「開始限制言論自由了」、「這個界定標準很難判斷吧」、「你們不要叫板主,我看改叫板皇比較適合」、「認真?八卦版要沒落了吧?這是想要徹底封殺八卦版?」、「民進黨順風時沒人說要禁,逆風時就說要禁」,不過也有人認為「也不是壞事」、「早該這麼做了」、「支持板主作為」、「建議永久禁止」、「試辦很好啊,推」。

 
八卦板恐封殺政治文引發網友遐想是否「被府方關切了?」據《經濟學人》報導,近年來國際上懂得操作假新聞與假訊息來攻擊敵對陣營的政府越來越多,手法也變得更精巧,且越來越難以阻止。過去政府若想宣傳假訊息,可能會請公務員自行操作,如今卻有各種公關公司樂意代勞,牛津大學研究發現,2020年就確定有48個國家的政府或政黨與民間企業合作,一起宣傳假訊息,儼然成為新興產業。

報導提到,即使許多社群網站營運方想阻止假訊息流竄,但仍會被政府阻止。非洲烏干達14日展開總統與國會大選,臉書本週宣布關閉一個跟政府有關的帳號,因其參與了經過組織協調的虛假行為,目的是提高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的支持度並打擊競選敵營,結果隔天烏干達通訊委員會竟下令網路供應商封殺所有社群網站與通訊軟體,穆塞維尼也對此表示「雖然這是不幸的,但也是無法避免的」,甚至警告臉書,若想對抗執政黨,就別想再烏干達活下去,同樣引發許多爭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PTT#八卦板#限制#政治#新聞#言論自由#網友#民進黨#假訊息#維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19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