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政治新聞 結果共74筆

  • 太陽花十週年/徐巧芯:太陽花世代全數折損 經不起選民與私德檢驗

    318學運十週年,2014年太陽花世代風起雲湧,「抗中保台」讓時代力量崛起、民進黨數次在總統大選勝出,不過如今時代力量在立院已經一席不剩,甚至不少靠太陽花崛起的政治新星也殞落,國民黨年輕世代逐漸浮上檯面,當年以青年軍之姿站出來捍衛服貿的徐巧芯,如今已成立委,她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回顧,318世代的綠營新秀雖然迅速崛起,卻也因為不夠珍惜選民給予的託付,如今「太陽花世代已經全數折損」,經不起選民考驗與私德檢驗,且當年延續至今的反中情緒,也逐漸趨緩了。
    2024/03/18 09:00
  • 2024成史上最大規模選舉年 美媒:台灣總統大選最重要

    華盛頓郵報與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今天整理2024年全球選舉,不約而同地都將台灣大選列為重要觀察。華郵社論指出,台灣大選可能是今年最重要的一場選舉,認為台灣應有能力抵擋中國介選。
    2024/01/02 08:53
  • 歐盟選才偏用英語 法國控告「不公平」提訴最高法院

    政治新聞網politico.eu報導,法國抨擊歐洲聯盟(EU)在甄選一些新員工時,基本上以英語來進行評估。巴黎當局準備到歐盟法庭上,為捍衛法語而奮戰。
    2023/11/01 15:43
  • 哈瑪斯稱真主黨準備「發動戰爭」 雙方策劃對抗以色列下一步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駐黎巴嫩高層代表今天告訴政治新聞網Politico,這支武裝團體正和真主黨密切協調對抗以色列的下一步。
    2023/10/18 14:04
  • 雙城論壇難改變兩岸關係 但是開啟正向發展的窗口

    上海雙城論壇主論壇今(30)日登場,上海市長龔正、台北市長蔣萬安輪流致詞,由於這是疫後兩岸恢復實體交流,加上蔣萬安是蔣家第4代,也是國民黨的「明日之星」,因此兩岸學者也相當重視。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台北市長蔣萬安率團到上海展開雙城論壇,不少學者做出評論,上海東亞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認為,與其說是對蔣萬安的關注,不如說是對台灣未來政治新星的關注,正好蔣萬安又具有蔣家身份,且經過民選成為市長,所以大家對他的認識和理解正在更新中,希望蔣萬安對未來的兩岸關係有正面、良好的展望,另外包承柯也認為,大家還有很多時間跟空間去了解跟認識蔣萬安,尤其蔣萬安對未來如何規劃以及對未來政治前途的思考,是否能對國民黨拿出怎樣的市政成績,這些都是大陸民眾非常關注的。」
    2023/08/30 14:52
  • 美媒:拜登9月到訪時將與越南簽戰略夥伴協議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今天引述3名知情人士披露,美國總統拜登9月中到越南進行國是訪問時,將與越南簽署戰略夥伴協議。
    2023/08/19 14:08
  • 美國務卿布林肯訪沙烏地 傳最快下週飛往北京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今天報導,兩名熟知訪問行程的消息人士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計劃最早下週前往北京。
    2023/06/09 09:43
  • 馬克洪訪中後重申戰略自主 不應跟隨美國

    法國總統馬克洪在結束訪中行程時,接受歐洲政治新聞網站專訪,表示歐洲應該要維持戰略自主,不應該跟隨美國。
    2023/04/10 14:29
  • 歐媒:馬克宏迎合中國 稱歐洲不應因台捲入美中衝突

    法國總統馬克宏結束訪中行程在總統專機上接受歐洲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訪問表示,歐洲要避免因台灣議題被捲入美中衝突之中,並強調歐洲戰略自主,不應跟隨美國。
    2023/04/10 07:16
  • 30年來首見!挪威報告:俄羅斯在波羅的海部署核武戰艦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挪威情報局年度報告指出,俄羅斯已開始在波羅的海部署配備戰術核子武器的船艦,為過去30年來首見。報告並稱「戰術核武是格外嚴重的威脅」。
    2023/02/15 15:05
  • 傳美眾院議長今春訪台 學者析背後目的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援引一名直接參與會談的官員報導,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今年春季將訪問台灣,五角大廈正為此預做準備。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的麥卡錫從去年期中選舉前就表示,如果他當選議長,將循著裴洛西模式以現任議長身分訪問台灣,當時就引起不小爭議,儘管後續計畫暫時因為眾議院議長難產而延宕,但現在議長人選出爐、擺脫爭議後,麥卡錫可以思考真正訪台的時間,而目前連時間表都定出來,這場出訪看來越來越像要成行了。」
    2023/01/24 17:12
  • 麥卡錫傳春季訪台 王定宇曝去年親飛美送邀請函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unchbowl News報導,美國國防部正為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訪台做準備,預估可能會在今年春季造訪。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4)日表示,好朋友來訪誠摯歡迎,台灣有權利接待朋友,全世界好友也有權利拜訪台灣,如果中國用無理取鬧方式阻撓台灣對外關係,勢必會適得其反。王定宇也自爆,在去年9月,他就代表立法院長游錫堃親自飛到華府致送邀請函邀請麥卡錫來訪台灣。
    2023/01/24 13:55
  •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傳訪台 可能春季成行

    繼裴洛西之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傳出最快將在春天訪台,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引述知情官員訊息報導,五角大廈正在為共和黨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年訪台做準備,不過,此舉也可能加劇台海情勢,目前美國國防部與麥卡錫的辦公室對這項報導拒絕評論,我國外交部則表示,沒有相關訊息,而學者則憂心,美國兩大黨黨爭,可能拿台灣祭旗。
    2023/01/24 12:55
  • 美新任眾院議長麥卡錫 傳今年春季將訪台灣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今天援引一名直接參與會談的官員報導,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今年春季將訪問台灣,五角大廈正為此預做準備。
    2023/01/23 21:32
  • 蕭茲11月將會習近平?中共20大後首位訪中G7領袖

    中共20大即將在本周(16)日舉行,對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國際間備受關注,而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 10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德國總理蕭茲預計在11月3至4日訪問大陸,屆時可能會與習近平進行首腦會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在國際上,大陸並非最令人詬病的國家,加上中德之間的經貿關係,在過去幾年德國前總理梅克爾的領導下是達到巔峰的,11日大陸更與德國慶祝建交50年,德國外交部表明,目前和大陸的關係是夥伴、競爭者,同時也是體制上的對手,雙方因為價值觀的不同讓外界認為產生衝突的可能性大增,現實上現在德國的輿情壓力讓現任總理蕭茲很難再與大陸表現好交情。」
    2022/10/12 16:03
  • 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首位男主持人出線!謝曜州擔綱主持頒獎典禮:終於和新聞報導獎結緣

    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頒獎典禮將於本周日(10/2)舉行,去年因為疫情升高為二級警戒而採會場頒獎、線上領獎的虛實合一的典禮儀式,今年則再回歸實體盛大舉辦,主辦單位今年特別邀請《國民大會》主持人謝曜州擔綱主持《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頒獎典禮重任,讓一直跑政治新聞而和新聞報導獎無緣的資深記者終於有機會親臨《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頒獎典禮,分享新聞人的榮耀。
    2022/09/29 01:21
  • 美再對台軍售? 美媒:拜登擬要求國會批准11億美元

    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總統拜登政府計劃要求國會批准估計規模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
    2022/08/30 08:42
  • 說到做到!陸8點反制美 解放軍高層「拒接」五角大廈電話

    美中關係,因為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臺陷入冰點。北京提出8點反制措施,其中就包括取消兩國國防部工作會晤。美國政治新聞網站引述三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過去一星期,多次致電解放軍高層,卻一直無法連上線,而且解放軍高官甚至搞失聯,讓美中兩國軍方斷了溝通管道。
    2022/08/07 12:19
  • 學者:歐洲應以制裁嚇阻大陸 別讓台灣成為烏克蘭

    俄烏戰爭下台海局勢緊張,歐洲各界關注。歐洲學者帕列羅-普萊斯納28日投書政治新聞網Politico,表示歐洲應用不同方式保衛台灣,透過經濟制裁的嚴重後果作為嚇阻力量,避免台灣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2022/07/29 09:24
  • TVBS獨家專訪 美政壇台裔女力為多元族群發聲

    美國下半年進入選舉熱潮,不少台裔女性政治人物,陸續投入選戰。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其中三位台裔女性政治人物。包括去年剛當上波士頓市長的吳弭、首位代表華埠,挑戰紐約眾議員席次的牛毓琳、以及即將角逐密西根州議長寶座的張理,三人都是民主黨備受關注的政治新星,她們獨特的台裔背景,贏得不少選民關注,準備為美國多元族群發聲。
    2022/07/19 12:37
  • 美通膨難解 傳拜登考慮取消100億美元陸商品關稅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今天報導,拜登政府考慮本月採取行動,對價值1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取消關稅,啟動新關稅豁免程序,並針對中國政府補貼產業展開新一波調查。
    2022/07/06 10:32
  • 英官方證實與台灣貿易會談 傳大陸曾憤而警告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歐洲版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6月中與英國經濟和貿易官員會談後,中方曾警告英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
    2022/07/04 15:46
  • 台裔學者角逐加州主計長 TVBS專訪台裔政治新秀陳仁宜

    台裔政治人物陸續在美國嶄露頭角,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學者陳仁宜,是台灣移民之子,準備角逐六月的加州主計長選舉,還獲得洛杉磯時報的力挺。陳仁宜對台灣感情深厚,2020年曾經返鄉觀察總統大選,稱讚台灣民主表現令人印象深刻。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最近特別專訪陳仁宜,一起來了解這位台裔政治新秀。
    2022/05/30 15:56
  • 拜登承諾武力護台 國台辦:勿玩火自焚

    拜登的武力護台說,引發中國外交部和國台辦強烈不滿,紛紛對此給出最新回應。同時也傳出美國將在26號,由國務卿布林肯公開拜登的對中政策。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有政治新聞網站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5/26發表對中政策演說。報導提到,這場演說將會強調美國現行對中國的政策,不過不會透露太多細節。」
    2022/05/25 16:04
  • 專訪/華視8連錯冒陰謀論 鄭自隆尷尬笑「你覺得我能說什麼」

    華視從今(2022)年4月20日起,連續出包7次,董事長鄭自隆不斷發信給內部員工,從軟性勸說到嚴厲指責,就是希望員工能正視字幕出包的問題,並找回專業;不料,今(21)日又被PTT網友發現,18日的晚間政治新聞竟出現「張善政出戰、鄭運鵬:認桃園『藍 & g t ; 綠』必敗」的標題,一串火星文令人傻眼,這已經是華視第八次出包,網友當晚就發現字幕有錯,沒想到華視依舊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頻道。
    2022/05/21 1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