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解答何謂信仰 國小兒會錯意直接「上神明桌」


發佈時間:2021/01/14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15:50
兒子誤解「信仰」的意思,將課本放於神明桌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兒子誤解「信仰」的意思,將課本放於神明桌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什麼是信仰?」一名父親於兒子考前親自輔導作業,當兒子正苦惱題庫中提到何謂信仰時,父親靈機一動地告知他,去看姊姊考前會做的事便能解惑,然而待幾分鐘後,父親發現兒子似乎是曲解意思,直接將多本課本放置於神桌上。

家長上網發文分享兒子的「天兵」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該名父親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透露,近日輔導小兒子寫家庭作業,其中課本裡有一題目問到「什麼是信仰?」,一時間無法用文字表達,打算直接以實例讓兒子明白,「去看姐姐考試前做的事,那個就叫做信仰」。不料,待一陣子後,父親竟發現家中神桌上除了有擺放祭祀的水果外,另外還放了好幾本書,走近仔細一瞧才得知,那些書全是兒子的教科書,無論是國語、社會、數學,甚至是健康體育本通通都有,似乎是兒子「似懂非懂」何謂信仰,於是將課本放置於供桌上,祈求神明給予好成績。

孩子天真的無厘頭行徑,令父親哭笑不得,猶豫到底該如何向兒子解釋清楚,不禁自嘲「照三餐拜,還真的有用」。照片曝光後,也令許多網友見狀哄堂大笑,紛紛留言回應,「有拜有保庇啦」、「讓神明感受痛苦吧!思考痛苦吧!接受痛苦吧!理解痛苦吧!」、「我覺得好像,神明您幫我先看書,再幫我考試」、「 請神明認真看書」、「神明表示:這年頭神真難當,還要會讀書」、「神明表示:到底是我要考是還是你要考...」、「有拜有保庇,沒拜睏抹去」。

實習編輯/李佳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信仰#神桌#兒子#課本#問題#神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755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