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冬、不能出國!年菜排行洗牌 鍋物躍「冠軍」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6:54

不到一個月就要迎接農曆春節,不過今年因為疫情不能出國,加上寒冬影響,電商發現今年的銷售排行大洗牌,往年第一名的佛跳牆,掉到第三,反而是從未進榜的砂鍋魚頭,成為冠軍黑馬,另一間團購業者也發現,今年鍋物和飯店年菜銷量明顯增加。

圖/TVBS

 
民眾:「我們(年菜)會用拼盤,然後雞肉魚那個就是必吃的。」

民眾:「一定是佛跳牆啊,那麼冷佛跳牆超適合的,海鮮一定要的啊,像帝王蟹什麼的。」

過年圍爐,佛跳牆、鍋物是基本盤,但現在部分家庭也開始走創新料理,尤其不能出國加上寒冬,讓年菜銷售排行大洗牌,以往第一名佛跳牆掉到第三,第二名是雞湯,冠軍意外是從未上榜過的沙鍋魚頭,成為最大黑馬,第四跟第五則是豬腳和東坡肉,而看準宅經濟,電商今年也持續,必比登推薦餐廳合作推出網購年菜,預期能帶動整體業績。

 
圖/TVBS

電商行銷部總監簡育靖:「不能出國,所以在家團圓飯的人數是增加的,因為天氣也冷,所以像一些鍋類、湯品的話,在前10名就佔了其中4名。」

飯店冷凍年菜,但要怎麼處理,才不失美味有眉角,前一天就先拿到冷藏解凍,或是用水沖30到40分鐘,直到完全解凍後,密封袋先別開,另一間團購業者建議,直接透過蒸氣鍋復熱,或是用電鍋隔水加熱,才能鎖住原本的風味,另外團購業者也發現,今年銷售排行,第一名雖然是年菜組,不過二三名是東坡肉和筍燒肉,四五名則是黑蒜雞湯和紅燒獅子頭,和往年民眾喜愛的,也有些不同。

圖/TVBS

團購公關經理鄭筑霓):「宅過年成為一種趨勢跟話題,(消費者)偏向比較偏好星級飯店的年菜。」

從排行榜就能嗅出,民眾對於年菜的口味,也逐漸出現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飯店#網購#圍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96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