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有感!規模5.7地震 最大震度宜蘭、新竹


發佈時間:2021/01/09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23:27

晚間七點35分,發生規模5.7地震,幾乎全台有感!震央位在東部海域深78公里處,最大震度宜蘭新竹四級,台北捷運和高鐵正常行駛,目前各地尚未有災情傳出。氣象局評估這起地震,就是去年12月規模6.7地震的餘震,估計未來三天,可能還會有餘震發生。

圖/TVBS

 
水晶燈劇烈搖晃,不停發出碰撞聲響,9日晚間7點35分,地牛翻身幾乎全台有感。

國家級警報響起,電視明顯搖晃,住在15樓高的民眾,感受更為明顯。

民眾:「喔又地震了,現在還在搖好可怕。」

 
圖/TVBS

這一搖將近三十秒,家中廚具發出框啷聲響,還有民眾家中監視器拍下,地震瞬間貓咪迅速從桌上跳下來四處逃竄,台北捷運第一時間也廣播提醒乘客,全線列車慢速行駛。

台北捷運廣播:「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晚間七點五十分,北捷各線列車巡軌正常恢復正常運轉,氣象局指出,這起有感地震規模5.7,震央位在宜蘭縣政府東方27.8公里,地震深度72.2公里,最大震度宜蘭新竹四級,雙北桃園花蓮南投台中苗栗彰化嘉義三級,台東雲林2級高雄台南1級。

圖/TVBS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廖哲緯:「它跟去年12/10發生的地震,位置跟深度是差不多的,我們也有發現它本身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因為東部外海有一個板塊的隱沒,隱沒一般來說往下隱沒,我們一般地震如果發生在比較淺層,比較屬於破裂帶脆性的,隱沒在比較深的地方因為溫度比較高,所以它比較屬於塑性的,我們發現這種地震,其實基本上發生餘震的時間會非常的短。」

氣象局評估這起地震,就是去年12月規模6.7地震的餘震,位置就在旁邊,屬於板塊隱沒帶地震,各地尚未有災情傳出,但未來幾天還是要注意餘震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震#宜蘭#高鐵#餘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92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