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沒帶6.7地震! 一周內恐還有規模4餘震

攝影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0:34

10日晚間發生規模6.7地震,氣象局說,不排除一星期內,還會在有規模四的餘震,而這起地震,也是這21年來,僅次2004年規模7.1的地震。

圖/TVBS

 
又大又晃的地震,正在台鐵列車上的民眾,也能感受到,10日晚間,這場規模6.7的地震,撼動北台灣。

圖/TVBS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通常隱沒帶發生的地震,它不會有很多的餘震,但是也不排除,不排除在一周內,還會有規模超過4.0的餘震。」

一星期內,恐怕還有餘震,但這起地震,北台灣民眾,都能夠充分感覺到,搖晃時間長。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只有四級,可是它在宜蘭搖晃的時間,有長達將近40秒,在雙北的地區有搖晃接近30秒。」

圖/TVBS

氣象局指出,晚間宜蘭這起地震,跟10日下午發生在花蓮的地震無關,自兩千年以來,第二大的地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兩千年到現在,在附近這個地區規模超過6就有23個,那其中規模最大的是7.1在2004年。」

未來可能還有餘震,加上近來連日下雨,氣象局也呼籲,山區民眾要小心土石坍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氣象局#餘震#21年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1028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