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疫所挨批像監獄 莊人祥:不像五星飯店但安全


發佈時間:2021/01/08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6:32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

因應農曆春節返台潮,疫情指揮中心釋出1500至2000間集中檢疫所房間,卻被外界批評像監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檢疫所不可能像五星級飯店,但一定能確保防疫安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明訂1月15日起將加強入境旅客檢疫措施,指揮中心除了加強設置防疫旅館,也釋出1500至2000間集中檢疫所房間供民眾入住。

 

不過,近日有網路社團貼出集中檢疫所照片,質疑太簡陋,甚至批評像監獄。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集中檢疫所大多是各部會的住宿場所,過去一年來協助許多專案返台者進行集中檢疫,提供的房間有的比較好,有的比較陽春,但不可能好到像五星級飯店。

莊人祥說,檢疫者若在防疫旅館或家中出現症狀,必須由衛生局安排到醫院就醫採檢,但若在集中檢疫所則會由醫護人員到檢疫所協助採檢,雖然不是這麼高級,但一定能確保防疫的安全。
 

集中檢疫所將於今晚8時開放訂房,莊人祥說,目前資訊處人員都在努力進行壓力測試,可預期屆時將有大批流量湧入網站,但他提醒,訂房到最後還是要刷卡付款,呼籲民眾配合,讓真的有需要的民眾上網登錄。

此外,昨天傳出北市一間防疫旅館發現遺留保險套包裝。莊人祥指出,已請北市調查究竟是清潔不徹底,還是居家隔離、檢疫者找外面的人進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春節#檢疫所#監獄#防疫旅館#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70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