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產「5兆」是什麼概念? Tesla執行長馬斯克成世界首富

編輯 張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7:57
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淨資產超過1,88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兆元。(圖片來源/ Tesla、達志影像路透社)
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淨資產超過1,88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兆元。(圖片來源/ Tesla、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指出,Tesla目前已躍升全球最有價值汽車製造商。在2021年1/6日美股收盤前,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淨資產也超過1,88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兆元,這金額已可支撐中華民國年度總預算足足兩年(2020年總預算為2.1兆),同時在財富榜上也超越了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淨資產高出15億美元,成為新一代全球首富。
 
馬斯克在一年前淨資產約為300億美元,能擠下從2017年起就穩坐榜首的貝佐斯,快速竄升至富豪榜頂端,一切都要歸功於旗下電動汽車製造商Tesla市值快速竄升。《MarketWatch》財經網站認為,在民主黨完全執政後更有利於Tesla及其他電動車廠,因此連帶將Tesla股價向上推高。畢竟Tesla在過去變化多端的一年間,股價已經飆漲超過700%,成為全球價值最高的汽車公司。對此加拿大皇家銀行,也將Tesla投資評等調升,並稱讚Tesla是一間不容忽視的公司。

 
Tesla執行長馬斯克本人在得知這件事後,僅以「好奇怪」、「好了,還是回去工作吧...」回應這件事,看來比起成為世界首富,更在意太空科技的問題。(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馬斯克本人在得知這件事後,僅以「好奇怪」、「好了,還是回去工作吧...」回應此事,看來比起成為全球首富,馬斯克其實更在意太空科技問題。此外,馬斯克2018年時曾在推特上寫道,要將自己一半的財產用於解決地球上的問題,另一半則用於在火星上建立可以自給自足的城市,未來人類若不幸面臨存亡問題時,至少還可以到火星上繁衍後代。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汽車#電動車#美股#Tesla#特斯拉#馬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55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