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檢18件甜豆莢「全農藥超標」 最重罰2億元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楊清波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3:56

消基會抽檢市售當季蔬菜,包含高麗菜、玉米、豌豆莢和甜豆莢,發現豌豆和甜豆農藥殘留嚴重,其中18件甜豆筴更是全數農藥超標,提醒民眾買菜回家,一定要先清洗根蒂,再浸泡10到20分鐘,最後再用流水沖洗兩到三遍,才能避免吃下農藥。

圖/TVBS

 
消基會發行人律師胡峰賓:「甜豆在2019年,我們採樣是百分之百不合格,那2020年也是一樣是百分之百不合格。」

消基會抽驗,市售蔬菜農藥殘留量,以當季的蔬菜為主,發現豌豆莢和甜豆莢,殘留農藥情形非常嚴重,懷疑是農民未達安全採收期就提早採收,才會造成農藥殘留。

圖/TVBS

去年10月份在六都市場,量販店和超市,採樣玉米,高麗菜,豌豆莢和甜豆莢共72件樣品。18件豌豆莢都有農藥殘留,殘留種類3到23種,其中只有1件符合限量規定,合格比例5.6%。另外甜豆莢一樣都有農藥殘留,殘留種類4到20種,全不符合限量規定,合格比例是零。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普遍都含有限用農藥,而且是過量,甚至第二第三個發現,用的農藥是來源不明,這叫做地下農藥,那麼這些殘留的現象相當嚴重,特別是我們的甜豆這部分,合格率幾乎,我們經過各種調整,零零零。」

圖/TVBS

根據食安法,農藥檢測不合格可處6萬到2億元罰鍰,如果情節重大,會遭到歇業或停業,也能廢止食品業者登錄,蔬菜有農藥殘留,怎麼洗才會乾淨,專家建議,一定要先用清水沖洗蔬菜根部和果蒂處,接著浸泡10到20分鐘,最後再用流動水沖洗2到3遍,冬天吃火鍋各種蔬菜都下鍋,烹煮時也應該打開鍋蓋,讓農藥揮發。提醒民眾選購蔬菜認明來源,烹煮前也要徹底清洗,才能避免吃下農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食安#檢測#農藥#超標#甜豆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67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