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行道像孤島!凸出待轉區前 騎士批恐害撞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20:21

台南新營體育場旁,近日縣府增設人行道,但其中一小段,獨立凸出在機車待轉區前,跟其他人行道完全沒有聯結,看起來就像一座孤島;不少騎士抱怨,要停進待轉區時,都得繞過這座「孤島」,萬一夜間視線不良,都有可能會撞上受傷。

圖/TVBS

 
走在體育場旁的馬路上,寬敞的人行道,讓人看了好舒暢,只是其中這塊人行道。

位置就在待轉區,跟一旁道路中間,突出路面大約1.5公尺,最外圍還有20公分高的護岸,但獨立凸出在馬路邊,被形容就像一座孤島。

機車騎士:「就很奇怪如果晚上視線不佳,很有可能就撞上去了,行駛人這樣一定會衝上去的。」

 
圖/TVBS

不少騎士來到待轉區,都得繞過孤島,喔不,是人行道,才能停進裡頭,抱怨這樣的設計,萬一夜間視線不良,容易發生危險。

機車騎士:「會有一個視覺盲點,就是好像到這裡會忽然,凸出這個人行道害我有時候會不注意,由其是晚上的時候。」

圖/TVBS

危險設計地點,就位在台南新營區,長榮路跟金華路口,從街景圖來看,過去現場都沒有舖設這塊人行道,工務局解釋,原本立意,是為了保護待轉區的騎士,加上可以跟前方人行道串連,才會增設,沒想到卻引發爭議。

工務局人員:「當初是立意良好是想要說,保護那個待轉區的行人。」

台南市議員李宗翰:「這邊是一個人行道的孤島,顯然跟待轉區的關係沒有很好。」

議員批評,這一小段人行道,不會有人刻意走上去,但卻可能造成騎士不小心撞上,施工單位暫時先放置交通錐,爆閃燈警示,也將配合重新舖設,以免真的有騎士撞上,發生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待轉區#視覺盲點#孤島#人行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1168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