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孤島 結果共305筆

  • 廣東暴雨韶關小鎮一度成孤島  廣州塔「1小時6次接閃電」

    中國大陸華南地區18日起暴雨不斷,廣東省韶關市多個鄉鎮發生洪澇災害,其中武江區江灣鎮因道路塌方交通受阻,加上通訊設施損毀嚴重,一度變成「孤島」。所幸經連夜搶修,目前已恢復通訊。
    1天前
  • 花蓮地震/仙境變孤島!大同、大禮部落9人撤離 受困嬤缺藥吃野菜度日

    4月3日花蓮大地震災情頻傳,且震後落石不斷,許多道路也崩塌,昔日被譽為「桃花源」的秀林鄉大禮、大同部落有9位民眾受困,缺電缺電4天後,今(7)日上午終於見到曙光,救難人員分別出動2台直升機執行撤離任務,其中被救下的70歲簡姓阿嬤表示「嚇得心臟要掉下來,完全不敢出門,三餐就只能煮稀飯配野菜吃」。
    2024/04/07 12:26
  • 東華大學生等8人受困3天2夜 脫困心繫洛韶恩人

    花蓮強震造成台八線中橫多處坍方,還有6名東華大學的學生以及福壽山農場員工和一名女教授受困在「洛韶」,幸好當地居民提供飲食與住處,三天兩夜他們互相協助,昨天(4/5)往台中的路搶通了,八名受困民眾開車離開,但教授說,在洛韶幫助他們的居民還守在家園,沒水沒電沒通訊,希望中央救災單位能空投物資,別讓他們像活在孤島。
    2024/04/06 14:08
  • 天祥孤島緩解! 中橫公路往西「10點管制放行」

    花蓮強震造成台8線中橫公路,東段沿線多處災情,公路局持續搶修,今天早上,已經推進到東端172公里九曲洞隧道西口,和西端169公里綠水合流間。而西端昨天搶通天祥往西方向,上午10點先開放小型車,往西下山,後續將視狀況持續往東推進,希望明天搶通九曲洞往天祥方向單線。
    2024/04/06 13:25
  • 道路受阻!直升機撤67人 天祥634人仍待援

    花蓮強震後第3天,中橫公路中斷,天祥地區震成孤島,有600多人受困。截至晚間,搜救人員從天祥地區,透過直升機撤出67人。不過,仍有634人在山上等待救援。
    2024/04/05 20:18
  • 海上看蘇花! 「大面積走山、坍塌」修繕時間長

    受7.2強震影響,蘇花公路大面積走山,導致交通中斷,讓花蓮一度成了類孤島,鯨豚專家廖鴻基等人5日,進行6個小時航程計畫,由海上紀錄坍塌狀況,不過他們認為,這次損壞規模大,要花更多的時間修復。
    2024/04/05 20:10
  • 空拍影像曝!太魯閣成孤島 壯麗美景禿了

    花蓮地震重創中橫公路,空拍影像也曝光!原本壯麗的太魯閣山坡美景,受到強震搖晃,大片土石嚴重坍落,飄出滾落粉塵,除了搜救人員進出外,幾乎看不到人煙,有如孤島,蘇花公路崇德路段邊坡大面積坍方,裸露一片,災情畫面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2024/04/05 14:16
  • 強震襲花蓮「連假恐掀退訂」!觀光署:飯店可全額退或延期

    0403地震襲台!台灣今(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震央位於花蓮外海,震源深度僅6.8公里,造成花蓮地區多處民宅倒塌、蘇花公路部分路段也因落石坍方而中斷,導致花蓮成孤島,交通受到嚴重衝擊。而明(4日)就是清明連假,預計前往花蓮的民眾恐須當心自身權益。
    2024/04/03 15:02
  • 花東鐵公路全斷成孤島 王國材:海運接駁要維持一段時間

    花蓮近海今(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各地都陸續傳出災情。交通部長王國材今(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這次地震災情嚴重,東部從礁溪到鳳林的鐵路全部中斷,蘇花路廊大清水橋也斷裂,讓花東變成孤島,相關搶修時程初估不太樂觀,預期海運接駁會維持一段時間。
    2024/04/03 13:09
  • 花蓮交通受阻成孤島!內政部出手協助 傅崐萁搭直升機返花蓮

    花蓮外海今(3)日7時58分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有感,目前花蓮縣府宣布停班停課,花蓮立委傅崐萁趕往災區勘災,原定開車再轉火車通行,不過前往花東部的陸路交通全線不通。傅崐萁原本請求支援,希望能和空軍一號總統專機一同前往花蓮,不過目前已改請行政院協助,與內政部長林右昌於中午搭乘直升機飛往花蓮。
    2024/04/03 10:55
  • 觀點/經濟衰退、人才出走 香港越內地化就越孤島化

    中國大陸與香港1月29日起可互相執行法院有關民商事案件的裁決,包括部分智慧財產權以及侵權案的裁決。美國之音引述專家分析,中港兩地民商事裁決互認安排,會令港商以及外國投資者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憂慮大陸的司法體系「有人治沒有法治」,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導致資金撤離。
    2024/02/05 14:10
  • 本田翼奔染疫孤島「陪父親最後一程」 窪田正孝為她做重大決定

    以「一張照片就能找出病症的超能力者」放射科醫師與放射線技師為題材,熱銷超過270萬冊的醫療人氣漫畫《X光室的奇蹟》,改編成兩部電視劇接連拿下高收視率後,趁勝追擊推出電影完結篇,精采程度更甚電視劇,票房更是賣座近10億日幣(約2.12億元新台幣)!《電影版 X光室的奇蹟》找回原班底窪田正孝、本田翼等人演出,為系列劃下最精采完結篇,沒想到窪田正孝得知要拍電影版,竟率先吐槽:「這要怎麼拍啊?」
    2024/01/25 08:47
  • 想死的心都有了!父子檔爬消波塊釣魚 遇滿潮成海中孤島

    台南七股潟湖,19日下午四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有人受困海邊,救難人員到達才發現,原來是一對父子到海邊釣魚,結果站在消波塊遇到漲潮,進退兩難,由於現場是一片潟湖,漲潮後,車船都無法行走,最後靠著人力及繩索固定,才慢慢緩步撤退。
    2024/01/20 15:27
  • 石川元旦強震D15 上百災民仍受困「孤島」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已進入第15天,部份地區仍處在孤島狀態,上百人受困無法逃出。而交通修復緩慢,使得避難生活長期化,多個避難所發生高齡者因缺乏醫療而死亡;石川縣進行「2次避難」,將災民送往災區外的飯店暫住。日相岸田也親自視察災區,宣布增加救災預算,並指定石川地震為「非常災害」,由國家代為進行城市修復,簡化行政作業,加快整體重建。
    2024/01/15 20:00
  • 石川震後第四天 物資卡關.災民自救求生

    日本石川縣元旦規模7.6強震,目前進入第4天。雖已過了救援黃金72小時,仍有好消息傳來;一位8旬老婦,在瓦礫堆中被找到,且獲救時意識清楚。但是整體救災卻遇到瓶頸,因當地多處道路在強震中受損,或遭土石掩埋,許多偏遠聚落成為孤島狀態,物資也無法即時送達;尤其接下來災區可能降雪,災民的避難生活將更困難。
    2024/01/05 19:54
  • 日北陸災區成孤島? 石川縣近10萬戶停水

    持續追蹤日本能登強震後災民現況!目前北陸災區五個縣市,依舊斷水斷電,重災區石川縣將近10萬戶斷水,其他區域則是供應量不穩定、也缺乏飲用水。天還沒亮,災民就得拿著各種容器,在避難場所外排隊取水,不過有些避難所物資嚴重缺乏,只有需求量的一半,交通也大部分停擺,接下來還得面臨大雨跟低溫特報!
    2024/01/03 14:41
  • 孤島感化營!《壞教慾女孩》揭丹麥「強迫絕育」黑歷史

    電影《壞教慾女孩》揭開丹麥過去的黑歷史,講述1930年代官方打著優生學名號,讓許多女性被貼上「劣種」的標籤,片中的17歲少女追求性自主,出身貧困的她被當成問題小孩,兒福機構竟然巧立名目,說她「智能不足」,丟到孤島上進行再教育;想離開島嶼就得乖乖就範,拿掉子宮做絕育手術,這種殘忍行徑,估計從1929年到1961年,有多達1萬3千多名丹麥女性受害。
    2023/11/03 19:57
  • 只剩一小截!南投廬山溪水暴漲小犬颱風沖走便橋 部落淪孤島

    8月初,卡努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狂風暴雨讓許多路基被掏空,還有滾滾泥沙覆蓋路面,相當嚇人,如今小犬颱風也來勢洶洶,廬山溫泉區旁的塔羅灣溪暴漲,導致前往「馬赫坡部落」的便橋被溪水沖走,只剩下岸上的一小截,看了相當驚心動魄,通往部落的路形同阻斷。
    2023/10/05 16:02
  • 「都更孤島」奇景!遭新大樓夾殺求售「重建難」

    來看都更孤島奇景!除了士林區出現工地包圍民宅,在中山區也有老透天被新大樓包夾,專家分析,這些釘子戶舊宅,被排除在都更案之外,之後更遭新房夾殺,未來如果想夾縫中求售或是重建,恐怕回不去了,房屋價值也大打折扣。
    2023/09/27 19:11
  • 海葵觸綠島!超商食物「搶購一空」 台東16處恐成孤島急撤離

    台東災害應中心評估,台東7鄉鎮有16處孤島效應地區,皆備妥14天安全存糧,上午預計撤離357人;颱風暴風圈上午已接觸綠島,島上超商食品架食品已被搶購一空。
    2023/09/03 10:09
  • 海葵颱風登陸!屏東縣「易成孤島地區」完成預防性撤離

    4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海葵,目前仍持續逼近中,就怕災情嚴重,屏東縣長周春米已在(2日)指示易形成孤島效應地區內洗腎患者等,完成預防性撤離;另外,土石流潛勢溪流地區保全戶則於(3日)中午前完成。
    2023/09/03 10:05
  • 撤離返家又得撤!憂受困 勸離廬山溫泉區居民

    南投仁愛鄉之前因為卡努颱風影響,聯外道路中斷,就怕又成孤島,這次海葵颱風來襲,仁愛鄉公所今天(9/2)正式開設一級災變中心,提前準備一兩週存糧,不少商家也怕像上次有物資也運不進來,也都提早準備一週食材,仁愛鄉長和村長,也親自到廬山溫泉區、馬赫坡部落,勸導居民撤離!
    2023/09/02 21:07
  • 怕成孤島!仁愛霧社店家多備料 一週防颱

    南投仁愛鄉之前因為卡努颱風影響,聯外道路中斷,這次海葵颱風來襲,仁愛鄉公所今天(9/2)中午正式開設二級災變中心,就怕又成孤島,不只提前準備一到兩週存糧,精英村也就是廬山溫泉區、馬赫坡所在,也預計在下午3、4點,通知轄區派出所,協助居民預防性撤離!
    2023/09/02 14:36
  • 楊冪綜藝節目「上圍太兇」引熱議 網挖大尺度舊作:以前更大

    大陸女星楊冪擔任綜藝節目《密室大逃脫5》常駐嘉賓,最新一集中楊冪的穿搭引起熱議,還衝破6000萬閱讀量,原因是她穿了一件白色貼身上衣,雖然有搭黑色外套,但遮掩不住波濤洶湧好身材,還有網友特別挖出以前拍攝的「大尺度」電影,讓人驚呼看上去十分纖瘦的她,原來身材從以前到現在都很好。
    2023/08/23 10:51
  • 蘭恩轉熱帶低壓 外圍雨帶持續肆虐日本

    第7號颱風貫穿日本近畿地方後,進入日本海往東北前進,目前已在北海道西部海面轉為熱帶低氣壓。而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引進水氣,鳥取縣形成線狀對流,單日雨量為8月平均的2.5倍,打破觀測史紀錄;大雨沖斷道路、橋樑,當地數個村落成為孤島,缺水、斷糧,等待救援。颱風鋒面延伸到靜岡一帶,出現龍捲風與暴雨,造成新幹線嚴重誤點,影響超過30萬人。
    2023/08/17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