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面遊古宅!冬天玩澎湖 體驗當地文化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4 18:51

一般想到要去澎湖玩,都以為得要趁著夏天去玩水,或是跳島行程,但其實冬天去澎湖也有另一種玩法,雖然東北季風很大,當地觀光業者就發展出,學起當地人冬天的裝扮,變成蒙面俠遊古宅,還有在裏頭DIY當地冬天必吃的特產「菜繭」,蒙面俠裝扮到底長甚麼樣,一起來看看。

圖/TVBS

 
跟著導遊走進小巷,迎面而來的是古色古香的早期建築。

導遊:「大家來。」

只是來觀光,怎麼一個個都變成蒙面俠,不僅在外頭走的時候是,連在室內。

 
也通通遮頭遮臉,其實他們所在的地點,是澎湖湖西鄉的南寮社區,冬天來到這裡,就得先對抗強勁的東北季風。

圖/TVBS

冬遊觀光客:「還滿簡單的,像之前還沒有包之前,風很大,帽子就吹了兩次,在路上追帽子。」

因為風勢真的有點大,四面環海的澎湖,風會夾帶小細沙,刮在臉上其實很不舒服,當地人要出門去工作,就是直接蒙面。

為了讓遊客能體驗當地文化,乾脆把這當成賣點,想融入就得先蒙臉,接著更要自己從頭DIY,嘗試一下澎湖才有的菜繭,架式十足,把糯米磨成漿在揉成麵糰,包進各式各樣的內餡,蒸熟後,就是冬天必吃的菜繭。

或是製作成雞母狗,在台灣沒有這麼好吃的,地方特色小吃。

冬遊觀光客:「很難得剛好有遇到。」

因為早期澎湖當地人生活困苦,冬至沒能力準備澎派的三牲祭拜,大家就用米捏成各種家禽造型,不僅能祭拜祖先,也能保佑來年興旺,而現在成為體驗當地文化的觀光活動。
 

圖/TVBS

小小社區裡同樣也有網美打卡熱點,浮球吊飾,這些都是海洋廢棄物,撈上岸後變成社區獨有的藝術裝置,或是澎湖才有的牛糞窟,聽這名字好像有點臭臭的,但曬乾後,不僅沒味道,更是強力黏著劑,咕咾牆全靠它築起來,最後也成為生火煮飯的最省錢燃料,冬遊澎湖不能玩水,裝扮當地才有的模樣,走進彷彿時空凍結的小巷,呼吸著每個角落,都散發著這裡才有的漁港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冬天#澎湖#旅遊#菜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785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