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桌「菜尾」不衛生? 老饕曝真相:內行人才懂吃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1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20:29
許多人都有吃過辦桌的經驗,有些人會特地打包「菜尾」帶回家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許多人都有吃過辦桌的經驗,有些人會特地打包「菜尾」帶回家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許多人都有吃過「辦桌」的經驗,有時候餐點吃不完,就會麻煩工作人員幫忙打包帶回家。最近有一位從事辦桌工作的民眾分享,有時候因為太忙碌,只能靠吃「菜尾」填飽肚子,有些人會嫌棄不衛生,但卻有不少網友表示,「真是不識貨,辦桌的精華就是菜尾啦,內行的才懂吃」。

不少人憂心菜尾有衛生問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這位民眾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不少人都有迷思,認為辦桌人員有時間可以休息吃飯,甚至乾脆弄一桌,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常常忙到結束後,只能吃菜尾填飽肚子,「如果宴客主人不留剩餘菜色,通常會分給街友或是回收的阿桑跟阿伯」。民眾還提到,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吃菜尾很噁心,但他們本持著「能不浪費就不浪費原則,我們都很感恩惜福的」。

該篇分享一出,引發不少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就有人直呼「我就超愛吃菜尾的」、「我都會打包帶回家」,甚至還釣出不少內行人回應,「辦桌的精華就是菜尾啦」、「菜尾最讚了,內行的才懂吃」、「小時候村莊有人辦桌的話,主人都會把客人吃剩的菜尾集中,然後是一桶一桶讓有需要的人自取,常常是供不應求,一點都不浪費」。

不過有不少內行人回應,菜尾才是精華所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儘管不少人愛吃「菜尾」,但也有人認為衛生堪慮,「我真的無法吃菜尾,很多沒水準的用筷子下去攪,去吃辦桌的時候除非是自己人一桌,我才會打包」、「不是不好吃,是有些人不用公筷母匙,有衛生問題,不在自己視線內的千萬不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辦桌#菜尾#街友#衛生#公筷母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111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