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最後落日 安平、旗津、關山最佳觀賞點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1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2:48

2020年本島最後一道落日,31日下午五點25分,將出現在台南、高雄跟屏東,不少人已經期盼落日能趕快過去,迎接新的一年,但如果根據曆法,庚子年在明年二月初,立春之後才會結束,所以民俗專家也提醒大家,只要保持敬畏的心,很快就能迎來新的運勢。

圖/TVBS

 
屏東關山落日的美景遠近馳名,而它也是2020年,最後一道落日的地點,但除了這裡,包括高雄旗津以及台南安平,也能同步觀賞,時間點都是下午的五點25分。

記者何宜信:「2020最後落日,其中一個點就在旗津的這個位置,民眾不但要送舊,還要送走厄運!」

雖然受到寒流影響,南台灣的天空灰濛濛一片,能不能看到落日還不知道,不過有不少人已經急得送走2020年。

 
圖/TVBS

民眾:「就是希望今年趕快走,今年趕快過,然後明年大家都過得好一點這樣子!」

民眾vs.記者:「疫情趕快過去這樣,那覺得明年呢,明年大家都生意興隆!」

由於2020年適逢曆法上的庚子年,歷史上就發生過鴉片戰爭、八國聯軍,而今年的新冠肺炎,更是造成社會動盪,不過,根據民俗老師說法,想要送走庚子年,恐怕得等到隔年二月初的立春,才算庚子年結束。

圖/TVBS

民俗專家高煜霖:「就數學機率法則來講,庚子年跟其他年度一樣,都是正常的一年,只是歷史上時常發生大事件在庚子年,還是要秉持著敬天地鬼神的心態,尊敬大自然的法則,來迎接新的一年!」

但民眾也不要太恐慌,畢竟抱著敬天畏神,以及謹慎的態度,還是能保持順利,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落日#庚子年#民俗#運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221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