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變種病毒侵台 非本國籍明年禁入境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9:47

首例英國變種病毒入侵台灣,疾管署記者會今天(30日)證實,從英國搭乘包機返台的台籍少年,經過病毒基因比對,確認是英國變種病毒,因應這起案例,陳時中也宣布從明年1/1日開始,非本國籍人士禁止入境,另外國外疫苗傳來好消息,台灣洽購近2千萬劑疫苗,最快明年3月可以供貨,至於國內疫苗研發廠,國光生技一期試驗結果卡關,進度落後,將重回一期試驗。

圖/TVBS

 
中央疫情流行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經過我們基因的比對,那我們疾管署正式的證實,是英國變種病毒,所以這個第一個案例也到了台灣。」

今年結束前,傳來壞消息,首例新冠肺炎英國變種病毒,入侵台灣。

中央疫情流行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是)英國回來有發燒的,有發燒的病人本來就確診,他的同飛機回來的人,並沒有特殊的一些情況,那我們持續觀察中。」

 
被驗出變種病毒的就是,12/27日搭乘包機,從英國返台的案79210幾歲台籍少年,上機後發燒39度,回台後經過病毒基因比對,確認是變種病毒,也成了台灣首例英國變種病毒,疾管署不敢大意,決定關緊台灣門戶。

圖/TVBS

中央疫情流行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非本國籍的從(明年)1月1日起,除了有居留證和下面一些特殊情況,那一律從1月1日0時起我們暫緩入境。」

畢竟出現變種病毒,台灣跟上日本鎖國腳步,就怕一波未平一又起,幸好對抗病毒之戰總算有好消息。

中央疫情流行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總共在手上有把握的將近2千萬劑(疫苗),最早可以供應的期程是110年3月。」

首批來台的國外疫苗,包括透過COVAX機制,洽購大約476萬劑,還有AZ疫苗(Astra Zeneca)1000萬劑,另外還一家疫苗廠也正在洽談500萬劑,總共近2千萬劑疫苗,最早在明年3月可以供貨,國外疫苗進度快,但國內自製疫苗似乎有點卡關。

圖/TVBS

國內三家疫苗研發廠,其中國光生技傳出進度落後,因為一期臨床試驗結果沒有辦法決定最適和劑量,必須重回一期試驗,其他兩家都照時程正常進行。

 
中央疫情流行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至於發展的不成功的(廠商),那當然它可能就是要重新再開始,那未來有什麼需要可以再評估。」

2020結束前,迎來最大挑戰首例變種病毒,高雄衛生局也公佈,12月份總共24例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其中有18例都是在14天居家檢疫期滿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無症狀確診,要不是有做篩檢,恐怕引起社區感染,再度強調需要居檢的民眾,真的要嚴格遵守,14加7的防疫天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變種病毒#入侵#台灣#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2

0.2086

0.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