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亂倒廢棄物?好心「鋪平路」里長恐觸法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3:34

最近基隆有民眾,在情人湖附近的產業道路,發現有好多玻璃碎片和白磁磚,懷疑有人故意亂倒廢料。一查才發現,原來是當地里長求好心切,擔心民眾經過泥巴路會跌倒,才會如此作為。雖然是一番美意,但里長行為恐怕已經觸法。

圖/TVBS

 
一大早,民眾出門運動,活動活動筋骨,只是經過這林蔭大道。

看看地面爛泥路中夾雜,白磁磚、玻璃碎片,路邊好幾袋,全都是磚瓦石塊,而這情形似乎是,有人刻意為之。

和慶里長李詹淇:「有人上來走路的時候,他說這個地方泥濘很爛,走路差點摔倒,我們先鋪墊底,再花錢買碎石來鋪,讓大家比較好走。」

 
這個地方就在基隆,大慶大城社區,通往情人湖的產業道路,最近當地居民健行時發現,怎麼一路上,被亂倒建築廢棄物,裡頭還有玻璃垃圾,引發不少議論。

圖/TVBS

一查發現原來是當地里長,求好心切,想將爛泥路鋪平,方便里民和登山客健行,找來這些廢棄物。

登山民眾:「很好走啊!因為我常運動,我覺得不會不好走,(比以前好很多?),好,走對,至少我覺得路面上走起來,還有它整個草都有在維護。」

儘管100多公尺的路,鋪設後較為平坦,但碎石上頭,卻有不少陷阱,像是玻璃殘渣碎片,就有人批評,要是一個不注意,就可能跌倒受傷。

環保局長賴煥紘:「里長不管用什麼原因,鋪設的東西都要申請,而且使用的東西,都要是合法的土方,我們會依實際狀況,進行相關認定。」

圖/TVBS

雖然是一番美意,里長也表示,真的不是故意違法,但整整一條路,都是建築廢棄物,涉及廢棄物清理法,恐怕觸法,最高將挨罰30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山#違法#基隆#情人湖#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84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