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檢者別亂跑!台南跨年活動 罰金50萬起跳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徐記宏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9:22

因為防疫各縣市跨年活動都嚴陣以待,台南市的活動會場,有四個管制出入口,民眾必須通過體溫測量,以及採實聯制登記,針對可能有居家檢疫者,要是偷跑到跨年活動現場,一旦被發現,黃偉哲說將從50萬罰鍰起跳,至於高雄跨百跨年,場地在港灣比較分散,除了會以手機回溯,當天若場地內太擠,就會管控人數。

圖/TVBS

 
民眾:「棉被啊,毯子啊,圍巾都來了。」

舞台前,搭了三個帳篷,聽演唱會,有民眾跨年夜前兩天就來卡位,搭帳棚睡在這兒,這招可厲害了。

民眾:「我先搭完之後他們就來了,他們大學生然後他們回去上課。」

 
圖/TVBS

29日一早特地從台北南下,卡到搖滾區最前面,打算在這裡睡兩天兩夜,還得上班的,則是擺了紙板放草坪上,寫著請勿移動,再用石頭壓住,台南跨年晚會,拒絕隔離中,和居家檢疫者,被抓到罰鍰從50萬起跳。

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去一次十萬啦,那這個要不然就15萬的,我們可能會採取從高額的方式,從後半段的(50萬)裁罰金額開始。」

台南市煙火延到明年1月3日,演唱會照常,將採取更高規格防疫措施,參加民眾必須從4個管制口進出,通過紅外線測溫儀,並採實聯制登記,掃QRcode,或身分證,現場手寫聯絡資訊,方式三選一,而會場周邊,30日傍晚就管制,拉出行人徒步區,在建平和永華路轉角,有接駁車站,或是可將車輛停在附近停車處,再步行進入。

圖/TVBS

至於高雄跨百光年晚會,場地範圍更大,三個主舞台,跨越陸海空,沿著港灣和駁二倉庫,會場四通八達,要達到實聯制很難。

高雄市長陳其邁:「假如是屬於比較展演性質演唱會的這個部分,那我們會用紅龍來看這個人數,我們會作一些管制。」

會場內若太擠,市府就會開始管控人數,民眾全程都得配戴口罩,並隨身攜帶手機,因為活動後三週內,如有疑似症狀者,將以手機回溯調查,台南高雄,因為活動場地不同,防疫方式有差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居檢者#煙火#跨年#陳其邁#防疫#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97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