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髒!人行道垃圾山 亂丟廢棄家具挨罰3千6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20:50

高雄鳳山,出現大型的廢棄垃圾堆,人行道被擺滿,還放在馬路旁,讓當地居民忍無可忍,找出兇手,疑似是拆除裝潢的業者,把家具亂丟在人行道上。但他喊冤,因為在準備過年,把家裡不要的家具清除,誤以為是社區的垃圾集中區,環保局找上門,任意棄置廢棄物,開罰3千6百元。

圖/TVBS

 
路口轉角,堆滿了大型廢棄家具,有床墊、垃圾桶、大塑膠袋,還有一輛藍色小貨車停在旁邊,把車上的大型垃圾一股腦兒全部丟下去。

當地居民:「禮拜六會有志工出來掃地的時候,都會把垃圾集中在這邊,就已經有人再丟了。」

當地居民:「大約有兩個禮拜左右,經常會有人有這種行為。」

 
也不管其他人的目光,丟啊丟得,讓附近居民快氣炸了,紙箱和木板放到人行道外,還在持續增加,垃圾放了至少兩個禮拜,原以為有和環保局或里長申請「大型垃圾清運」,結果通通都沒有。

圖/TVBS

里長謝育霖:「因為你不清理的話,堆積越多它就越多,就代表這些人他想來丟棄的話,他會經常性地再過來,只要每天他們有工作,拆完(家具)就是丟這邊。」

地點就在高雄鳳山林森路上,從12月中就有人開始堆垃圾,居民架攝影機來抓賊,果然在26日拍到工程車亂丟廢棄物,當天晚上上門勸導,27日半夜,業者就立刻把東西搬回車上。他也喊冤,因為準備搬家,在整理家中的家具,誤以為這裡是垃圾集中區。

倒廢棄物業者:「當作是隔壁里,垃圾集中的地方,結果不是,經過里長跟我們說不能丟,我們就把自己的家具全都清走了。」

高市環保局稽查科長陳偉德:「像這種大型的垃圾,而且量非常大,原則上我們會裁罰3千6百元。」

圖/TVBS

在開工日的早上,垃圾已經清除,還設三角錐貼公告,防止再有人違規。環保局也找上門,告知業者疑似任意棄置廢棄物,最高可能挨罰3千6百元。其實在過年大掃除時,如果有大型家具要回收,可以聯繫當地的清潔隊,就能約時間、到指定地點收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廢棄#家具#回收#清潔隊#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4

0.2789

0.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