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機組員破口! 改為7天檢疫加7天自主管理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9:38

目前在英國還有4050名留學生,如果要返台,指揮中心沒禁止,但必須由駐英代表處安排,畢竟變種病毒傳播速度快,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拉高機組員的管理,以前檢疫3天和5天,就可進入自主健康管理,現在一律延長成7天,7天後要遵循,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圖/TVBS

 
機組人員剛落地,火速進行檢疫工作,畢竟非常時期,所有國外返台的班機,機上機組員都得拉高層級管理。

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仍然維持三天五天是派飛,但是本來三天五天(檢疫)之後,就是自主健康管理,沒有我們現在都是要到,7天居家檢疫。」

指揮官陳時中,針對機組員檢疫規定,也有新措施,原本居家檢疫,從原本貨機3天客機5天,兩個都延長到7天。

 
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禁止派飛是3至5天,居家檢疫是7天,第7天我們會採檢,如果是陰性進入一個,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再7天。」

也就是說居家檢疫時間延長,同時又多加一個禮拜,自主健康管理,包括禁止搭大眾運輸,也不能參加喜宴夜店夜市,出入強制戴口罩,從一月一號開始實施,航空公司也回應嚴格執行防疫措施,民航局也說,如果有違規機組員或公司,最高罰金都是100萬元。

圖/TVBS

嚴格執行不是沒原因,先前才因為紐籍機師,讓台灣出現防疫破口,加上英國有變種病毒傳播速度快,目前在英國還有4050名留學生,如果要返台指揮中心沒禁止,但必須由駐英代表處安排,不過就算想回來,機票也貴得嚇人。

打開網頁搜尋,英國直飛台灣的機票,長榮3萬7華航更貴要4萬6,加上回來還得面臨隔離檢疫,又是一層風險,想到這裡恐怕就讓不少人卻步,姑且不知道留學生,打不打得到疫苗,疫情攪局打亂步調也讓人心惶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居家檢疫#學生#戴口罩#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017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