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鬣蜥樂園?一天捕10隻 「巨蜥老大」仍在逃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7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7 12:46

屏東麟洛濕地公園,已經變成「綠鬣蜥樂園」,除了萬丹有「酷斯拉」在曬太陽,最近又有民眾發現另一隻「巨蜥老大」,屏東縣政府特地成立「獵龍專案」,找獵蜥達人等專家來圍捕,不到1天就抓到10隻體型較小的綠鬣蜥,但最大隻的老大還沒抓到。農業處提醒,民眾別任意捕捉,可能會被尾巴掃到或咬傷。

圖/翻攝自臉書麟洛好地方

 
站在鐵橋上,男子拿著長釣竿,迅速出手、套住獵物,綠鬣蜥扭動身體不斷掙扎。另外在樹上,也能看見牠的蹤影,只要達人一出手,幾乎都能命中。

不過相比起來,這幾隻被捕的綠鬣蜥,只能算是「小嘍囉」,遠遠比不上這隻,趴在水池旁曬太陽的「酷斯拉」,才被稱作是「巨蜥老大」,有民眾拍下PO網,還說要是沒看過的人真的會嚇到,而且牠不怕人,正準備下手時,就「水遁」逃跑了。

捕綠鬣蜥達人 李先生:「估計大概10斤以內,看到就抓。因為那個環境很適合牠在那邊棲息。」

 
圖/翻攝自臉書麟洛好地方

附近民眾:「工廠旁邊有小溪,也有很多。」

直逼「酷斯拉」等級的綠鬣蜥,獵蜥達人研判,至少十公斤起跳,牠就出沒在屏東麟洛濕地公園附近,24日網友拍下照片,隔天屏東縣政府立刻成立「獵龍」專案,找來了農業處和獵蜥達人以及屏東鳥會,一天內就捕獲了10隻以上,只是最大隻的「巨蜥老大」,已經不見蹤影,恐怕還在公園裡四處流竄。

屏東縣農業處長 鄭永裕:「出來野放之後,牠在野外沒有天敵,在台灣比較少天敵,所以造成野外數量繁殖,速度非常快。」

圖/TVBS

不只水池旁,躲在樹上、草叢裡,處處都能找到綠鬣蜥,今年在屏東就捕獲了7427隻。其實他們會爬樹、也會游泳,不過不會主動攻擊,而且喜歡曬太陽,經常在中午出沒。農業處也提醒,綠鬣蜥尾巴有倒鉤,萬一民眾在野外任意靠近捕捉,牠掙扎時可能會被尾巴掃到或咬傷,最好還是通報1999,讓專業人士來協助圍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麟洛濕地#公園#綠鬣蜥#酷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1526

0.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