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酷斯拉」綠鬣蜥逮到了 長180cm重15台斤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3:21

還記得日前在屏東縣萬丹鄉霸氣曬太陽的大型綠鬣蜥嗎?被封為「酷斯拉」的牠,經過雇工連日來捕捉,終於被抓到了!牠的身長180公分,體重15台斤,初步估計在野外存活至少7、8年以上。

圖/TVBS

 
看來像是小恐龍的大型綠鬣蜥,在屏東萬丹霸氣曬太陽的照片po在網路上,引發熱議,牠被封為酷斯拉,經過縣府委請雇工前往捕捉,終於把牠給逮到了!

大型綠鬣蜥不算紅長尾巴長度的話,快跟人一樣高了,實際測量,它的長度有180公分,重量也有15台斤,罕見如此巨大的綠鬣蜥,估計在戶外已經存活7、8年以上。捕獲的達人就是他。

圖/TVBS

捕綠鬣蜥達人:「一天最多10幾隻,用釣竿。」
 

他用自製的工具沒兩天就捕獲大型綠鬣蜥,終於讓大家鬆了口氣,農業處說,屏東氣候溫和,讓綠鬣蜥繁殖相當快,今年捕獲近8000隻,全國排名第一,但數量仍然很多,將爭取經費移除。

圖/TVBS

農業處長  鄭永裕:「我們這幾年陸續移除1萬2千6百多隻,那尤其今年暴增到7千多隻,7千4百多隻,那我們還是會加強持續移除,以免造成對消防排水設施,還有這個農產,農作物的一個損害。」

農業處也提醒民眾,現在飼養綠鬣蜥要向當地政府申請登記,未登記者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處1萬到5萬元罰款,如果申請時間已過無法進行登記,也請民眾不要隨意棄養,可以交由農業處動保科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綠鬣蜥#酷斯拉#野生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17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