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鬍鬚張「紅燒肉」非國產 急撤台灣豬標章、停賣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6 20:13

鬍鬚張才宣布取得台灣豬標章,卻被踢爆紅麴燒肉,產地來自西班牙,發標章的畜產會被質疑沒審核,對此畜產會表示,鬍鬚張申請時有告知使用西班牙豬,但明年3月前用完就會改用國產豬,雙方簽下切結書,才會發標章,對此業者即刻下架產品,各分店也暫時不貼標章。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5月宣導防疫新生活在鬍鬚張大口吃滷肉飯,但明年1/1萊豬進口前,業者被踢爆用的豬肉並非全部國產。

記者洪浚緯:「這個是鬍鬚張的魯肉飯,他們說所有原料都是用台灣豬肉,不過這一款用紅麴豬肉的便當,卻是使用西班牙豬,因此在貼出台灣豬標章的時候引發爭議。」

紅燒肉炸的酥脆油亮,但產自西班牙,牴觸農委會台灣豬標章規定,因為想貼上這張台灣豬,必須店內所有豬肉產品,都百分之百國產,鬍鬚張因此緊急停賣。

 
菜單上有用到,紅麴燒肉的品項,不管是便當套餐或單點,都先用便條紙貼起來,但業者被質疑標章不實,他們也喊冤澄清。

鬍鬚張公關經理林振益:「在申請的時候其實我們有,明白的告訴畜產會這邊,說我們這款產品是來自於西班牙。」

圖/TVBS

對此畜產會發聲明,表示鬍鬚張的確沒隱瞞,申請時有說,庫存西班牙豬原料,預計明年3月前用完後,就會全數改用國產豬,業者也簽下切結書,畜產會才會核發標章,但其實不少餐廳,也並非都用台灣豬,就有火鍋店,使用西班牙和丹麥豬肉。

火鍋店員工:「那我們的香腸的話,是來自於丹麥跟台灣的混豬肉。」

筷子一戳,蛋黃流到白飯和香腸上,但香腸原料混和台灣豬和丹麥豬,另外除了台灣豬肉片,還有少見的豬肋條,業者使用西班牙伊比利豬,比起肉片更有口感。

火鍋店店長Ivy:「這邊暫時就是沒有要,全部都改成台灣豬,就是還是會依照我們原本的進口商。」

圖/TVBS

 
業者不因為標章疑慮,就捨棄進口豬,櫃台擺出肉品原料產地,也出示檢驗證明,讓消費者放心,但也有其他業者,怕民眾不買單,已經取消使用美豬,為了這張台灣豬標章,餐飲業也不得不做出調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鬍鬚張#標章#台灣豬#切結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9

0.0818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