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滷味攤熱賣「30元樓梯」?內行曝正解:南部特有


發佈時間:2020/12/24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09:44
東山鴨頭選擇相當多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東山鴨頭選擇相當多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滷味是台灣特色小吃之一,因琳瑯滿目的菜色深受許多饕客喜愛,不過有民眾站在攤位前點菜時,卻驚見價目表上寫著「樓梯一份30元」,讓他看得滿頭問號,完全不明白樓梯真實身分,究竟會是哪種特殊食材。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新·路上觀察學院」發文表示,日前到路邊滷味攤子前,準備拿起籃子、鐵夾選擇晚餐,看著如此多樣的滷味菜品,也令他感到猶豫不決,然而這時意外看見攤位上方,夾著一個紙板上頭大大寫著「樓梯一份30元」,讓原PO瞬間滿腦疑惑,於是好奇心作祟,忍不住向老闆點菜「我要一份『樓梯』」,打算買回家一探究竟。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新·路上觀察學院」)

文章一出,立刻有內行人出面解答,原來所謂的「樓梯」是一種豆製品,就是俗稱的蘭花干,因為一階一階的外型激似樓梯才有此名,這項食材最常出現在滷味、東山鴨頭;樓梯在北部相當罕見,在南部卻是當地人必點美食。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新·路上觀察學院」)

同時也吸引不少老饕紛紛留言表示「南部特有」、「樓梯吸飽湯汁超好吃」、「樓梯真的超好吃」、「這很好吃欸,北部比較少人在買,有點可惜」、「樓梯,滷味、東山鴨頭必點的啊」、「樓梯是花干的一種,更疏,不密南部是稱為樓梯,北部好像都叫花干」。
 

實習編輯/趙子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滷味#東山鴨頭#樓梯#蘭花干#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5

0.2572

0.4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