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籲停辦跨年!醫4點揭「恐藏9例本土」:後果不堪設想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22:05
跨年活動每年都帶來爆量人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資料照)
跨年活動每年都帶來爆量人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資料照)

維持253天的本土零確診昨(22)日破功,為案765紐籍機師密切往來5天的30多歲女性友人廣明女(案771),引發外界對於接下來耶誕、跨年大量人潮是否會造成疫情擴散的憂慮。對此,知名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提出4大理由,呼籲「停辦耶誕、跨年晚會」,否則將造成嚴重錯誤。

更多新聞:和機師同日逛南崁好市多 他「十天後出現症狀」急就醫

 
 

醫師沈政男昨以「耶誕與跨年晚會不取消是嚴重錯誤」為題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度過200多天無本土病例的太平日子後,傳出本土病例,顯示台灣社會必須在生活與心理上再度進入防疫模式,痛批「說什麼只要戴口罩、不飲食,就可以繼續舉辦耶誕與跨年晚會,這是嚴重錯誤!」
 
沈政男呼籲停辦耶誕、跨年晚會。(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接著他提出4項停辦耶誕、跨年晚會的理由,其中一項指出雖然現在只有1例本土感染,但機師早於本月8日就在社區趴趴走,「距今已14天,等於2到3個感染周期,而如果他所接觸的人沒做好防護,可能會有9名本土感染!」他更強調,這些潛在感染者如果都去參加耶誕或跨年晚會,後果更是不堪設想,尤其以該名機師對行蹤如此隱瞞,必須小心。

 
更多新聞:謝謝妳771!律師神辯護 廣明女受封「護國英雌」
 
沈政男呼籲停辦耶誕、跨年晚會四大理由全文:
 

理由一:即使台灣仍是本土零確診,以全球疫情目前那麼嚴重,就好像鄰居家裡多災多難,我們好意思在這邊集體唱唱跳跳、放煙火什麼的嗎?
 
理由二:雖然目前只傳出一例本土感染,但該名機師在社區趴趴走是十二月八日左右的事,距今已十四天,等於兩到三個感染周期,而如果他所接觸的人沒做好防護,可能會有九名本土感染。這些潛在感染者如果都去參加耶誕或跨年晚會,後果不堪設想。尤其以該名機師對行蹤如此隱瞞,更須小心。
 
理由三:變種病毒已經產生,雖然台灣防疫專家說,「十四天隔離依然擋得住」,但國外已經就疫苗對變種病毒的效力進行重新測試了,為何不等到測試結果出來再看看?試問,屆時如果疫苗對變種病毒無效,而台灣取得疫苗速度又是相對較慢,恐怕大家必須過著比現在更痛苦的防疫生活。
 
理由四:即使耶誕或跨年活動之後,沒有新增新冠病例,光是那些因為群聚感冒就診,而被當成可疑病例必須採檢的人數,就會讓醫療人員吃不消了。
 
結論:暫停一年舉辦耶誕或跨年晚會,不只是表達對全球疫情的同情與悲憫,也是自我保護的謹慎手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停辦跨年#沈政男#本土#恐藏9例本土#本土確診#本土病例#案771#案765#機師#廣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26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