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風災重創 台電谷關分廠復電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3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國最大水力發電廠「大甲溪電廠」,接連遭受921大地震,以及桃芝颱風重創,經過長達6年修復,佔電廠1/5發電量的谷關分廠,終於完工,預計一年可以減少34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也替台電節省10億元燃料費。

現場人員:「3、2、1,請啟動!」

歷經6年復建,大甲溪電廠谷關分廠去年10月,終於在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宣布下,重回發電行列,包括電廠的4部機組全部併入系統調度,總復建費用大約新台幣92億元,預估一年可以發電5億度,供53萬戶用電。

台電青山施工處長陳蒼賢:「水力發電屬於再生能源,所以谷關分廠復建完成後,可以替代21萬噸左右的燃煤消耗,相對減少34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

台電谷關分廠,當年在921大地震時重創,還來不及修復,緊接著90年桃芝颱風,大甲溪爆發嚴重土石流,大量溪水衝進電廠,造成廠房進水,淤積甚至達20公尺高,發電設備嚴重受損,無法再發電,6年的復建,工程人員克服滲水困難,並且把廠房和尾水隧道移往高處,終於讓全國最大水力發電廠,再次運作。

陳蒼賢:「水力發電具有快速啟動,調節供電頻率,穩定供電品質的功能,所以在谷關分廠受損以後,台電公司就積極籌畫復建工作。」

有了谷關分廠這次成功的施工經驗,台電人員表示,會運用在明年青山電廠復健,預定民國104年完工,不只以水力能源,替代火力發電,也達到節能減碳目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01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