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動物園新成員 小懶猴「麻荖」睜無辜大眼吸客


發佈時間:2020/12/21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9:04
模樣可愛「麻荖」(左)常被爸媽(右)丟包。(合成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模樣可愛「麻荖」(左)常被爸媽(右)丟包。(合成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台北市立動物園喜迎新成員,捲曲身子形狀像知名點心麻荖的小懶猴寶寶被取名「麻荖」日前剛滿月,最近有不少遊客反映,在小懶猴活動場出現1顆小毛球,覺得相當新奇且有趣。

動物園指出,在野外,當小懶猴媽媽外出覓食,就會把新生寶寶放在樹上安全的地方,寶寶會把四肢及臉埋起來,縮成一團毛球,避免遭危險掠食者發現。保育員覺得11月14日出生的小懶猴寶寶捲起來的樣子很像麻荖,就以這道點心為動物園裡的新成員取名。
 

不過,保育員發現,動物園裡的小懶猴爸媽似乎過得太輕鬆,到處把「麻荖」丟包,時常需要保育員幫忙送回巢箱,所以許多遊客走到穿山甲館夜行動物區的小懶猴活動場時,看到1顆淺棕色小毛球,還以為是保育員不小心把人類食物放在小懶猴活動場裡。

動物園表示,小懶猴生活在越南、寮國及柬埔寨的原始雨林與次森林中,野生小懶猴腋下分泌物會因攝取的食物而具有毒性,小懶猴也會舔食腋下分泌物,讓牙齒獲得毒性,成為受威脅時最好的自我防衛武器。由於「麻荖」接受人為照養,吃的食物不同,腋下分泌物就不再具有毒性。

動物園歡迎大家來動物園穿山甲館尋找可愛的小懶猴和「麻荖」,提醒民眾進到夜行動物區時請保持安靜,如需拍照記得關閉閃光燈,並配合現場工作人員的指示,讓其他遊客及動物們有更好遊園體驗及生活品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園#麻荖#小懶猴#動物#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856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