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祭祖擲筊20次不允!他回程遇坍塌「耳傳詭聲」:就說吧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1:18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靈異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靈異公社」)

祖先顯靈?一名男子昨(20)日騎車到金山祭祖,路上雨下不停,以往擲筊詢問祖先能不能燒金紙或收供品都會給「允筊」,沒想到此次擲筊20次都沒筊,最後得到「稍等再回應」的答案,沒想到等2小時後拜拜結束,回程騎到一半驚覺前方道路在稍早「突然坍塌」,而此時他耳機也傳來詭異雜音,令他瞬間猛打冷顫。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靈異公社」)

 
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表示,他昨日到靈骨塔祭拜祖先,由於家住台北、怕塞車,於是選擇騎車往陽金公路的方向到金山拜拜,沿途中沒看見任何坍塌現象,倒是雨下不停,下午1時到目的地後,約半小時後便開始祭拜。

更多新聞:馬路破大洞 陽金公路金山段坍方雙向封閉 

男子直言,「說也奇怪,先前我拜完祖先1小時後,擲筊問祖先可不可以燒金紙或者收供品,正常都會給我允筊,2點半我開始擲,整整擲了將近20次都沒有一次允筊」,不管問燒金紙、收菜碗、準備得夠不夠或延時間等通通都沒筊,男子逼不得已便問「還是我3點再問且分2次問,一次燒金紙、一次收菜碗?」祖先才終於同意。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靈異公社」)

男子擲筊、燒金紙並收菜碗結束已將近3點半,也在此時剛好聽附近的人說有路面坍塌,他還心想應該是別的地區「沒有那麼幸運是我這條啦!」下一刻就看見有交通警察正進行管制,擋住路口不讓人進入,這才發現上方路面坍塌,回台北要騎往淡水方向。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耳機音樂放到一半突然有個雜音混進去這樣說著,『就跟你說了吧…就跟你說了吧』」,男子一聽冷顫打不停,直到騎到下山才好轉,內心一直想著「哇靠,祢們的資訊會不會太快了」。
 
文章曝光後,網友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紛紛留言「祖先保祐」、「祖先有保佑,所以說慎終追遠真的很重要」、「袓先不只保祐,還很疼你」、「做人不迷信,但也千萬不要鐵齒」、「被救了欸!好神奇」、「神明都比人們早知道,善意的提醒往往被忽略」、「祖先幫你避掉災厄」。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慎終追遠#祭祖#拜拜#祖先#詭異#靈異事件#聖筊#坍塌#陽金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70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