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燈會交管方案引民怨 林智堅臉書被灌爆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3:33

2021台灣燈會,明天2月底在新竹市舉行,只是交通管制方案一出爐,引發民怨!管制區域劃分成藍、綠、紅三個區域,其中紅區是行人徒步區,就算有汽、機車的通行證也進不去,而管制時間從下午到凌晨12點,居民就說是不是下班後都只能走路回家,還是得靠竹蜻蜓去上班?而管制範圍內還有中小學提早在3點下課,家長要接送也很不方便,方案一出,市長林智堅的臉書也被灌爆,市府為此回應,會參考大家的建議,在這一個月內管制方案會再做調整。

圖/TVBS

 
新竹燈會在明年2月底舉行,交通管制措施一出爐,民怨四起。

貨車司機:「現在新竹有什麼徒步區啊,那貨車如果不能進來,他用拍照或是什麼,那我們送貨怎麼方便,而且又不好停車,他逼逼逼就叫你走了。」

外送員:「他就整個圍住啊,我們就沒有辦法進來啊,我是夜班的我出不去啊,我上班出不去啊。」

 
2021台灣燈會,在明年2月26日到3月7日登場,約2週的時間,市府為了紓解人潮推出交通管制。

圖/TVBS

管制區域劃分成藍、綠、紅三個區域,藍區居民需憑通行證汽車可以進入,綠區憑通行證可以讓機車進入,而紅區是行人徒步區,汽、機車通通不能進來,黃區是特殊接駁區,但其中巨城跟新竹車站後站,都在紅區範圍內,讓民眾大嘆不管是買東西,或是要搭火車都很不方便。

管制時間平日是下午4點到凌晨12點,假日是下午2點到凌晨12點,在管制範圍內還有12所的中小學,提早在3點下課接送都變得相當不便,交通管制一公布,市長林智堅的臉書被灌爆,罵聲不斷,其中住在紅區的居民更是不滿。

直說藍、綠區的居民,都還有交通工具可以回家,紅區就算有通行證也是一點用都沒有,更說難道是要我們用竹蜻蜓上班嗎?還是要半夜12點後才能回家。

圖/TVBS

新竹市交通處長倪茂榮:「在我們公佈了交通方案之後,這段期間我們都還會繼續搜集,以及將這些回饋再彙整,那我們會盡快的,在這一個月內會再做一些調整。」

只是市府也提到,以往的燈會都是設置在比較空曠的區域,這回的位置相對比較市區,確實有臨不同的困難,希望能討論出更完善的管制方法,降低對民眾生活的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會#新竹#民怨#交通管制#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24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