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客運業11家勞檢未過 共遭罰976萬創新高


發佈時間:2020/12/16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20:37
勞動局今(16)日公布,已對11家客運業者因違法開罰。(示意圖/TVBS)
勞動局今(16)日公布,已對11家客運業者因違法開罰。(示意圖/TVBS)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公布12家客運業者勞檢結果,除了大都會客運之外,其餘11家皆有違法情況,共計開罰新台幣976萬元,創歷史紀錄。

勞動局自8月起針對市區客運業實施勞動檢查,近期已對11家違法業者完成裁罰作業,總處罰金額達976萬元,創歷史新高。裁罰前三名分別為中興大業遭罰242萬元、光華巴士224萬元、指南客運192萬元,其中中興大業光是因讓司機超時工作就被罰100萬元。

 

勞動局長陳信瑜指出,在15日與業者座談會中發現,中興大業給駕駛員的「固定薪資」只有1萬9500元,低底薪高獎金的薪資結構等於變相要求司機超時工作,且中興大業在上半年勞檢時就被罰190多萬元,現在仍在行政訴訟中。

陳信瑜表示,中興大業寧願花大錢請律師團,和勞動局在法院進行訴訟案,卻不選擇提高駕駛員的固定薪資,「用這種固定薪資,年輕人哪敢進來?」

陳信瑜表示,110年已規劃2次專案勞檢,全面檢視司機人員的權益,同時將協助輔導相關企業工會與公司簽訂團體協約,進一步將勞動權益具體化,期待未來能夠達到勞檢違法「零檢出」目標。
 

勞動局勞動基準科長陳昆鴻說,目前客運業遇到最大的困境是「缺人」,因既有路線若要照原本班次運行,司機的工時勢必得拉長,容易超過勞基法所規定,因此一方面要求業者減少沒效率路線的班次,一方面也鼓勵業者擴大招募司機。

陳昆鴻說,多數業者已著手提出路線調整規劃,公運處已收到111條路線調整申請,核定60條路線修正,期待能適度降低司機人員工作時間、增加休息時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勞動局#客運#違法#巴士#司機#超工時#勞檢#公會#薪資#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26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