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法出租?稱家借友隔離12次 鄰里怒:騙誰!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22:32

非法的防疫旅館似乎仍然存在,因為在台北市就有里長發現,同一個「民宅」地址居然從6月底開始到現在,陸續有12批人都入住隔離,但屋主都說是自己朋友,也沒能舉證有金錢往來,因此無法開罰,但現在已經造成附近居民恐慌!

圖/TVBS

 
鄰居:「當然會擔心啊,我們小孩子,我們老人家,怕的要命啊,我已經60幾歲了,萬一中了怎麼辦。」

阿伯們都很激動,指著家旁邊的大樓,因為他們懷疑,有人把房子違法出租,當成防疫旅館!

北市里長謝源德:「前面14天走了,接著又再過來,那最近是12月11日,我們鄰居也很緊張,不是只有里長緊張,(懷疑是有租給別人),不是懷疑,是很sure(確定),make sure非常確定。」

 
圖/TVBS

里長會這麼確定,就是因為里幹事手上,都會有居家檢疫名單,但這一戶同一地址,居然從6月27日開始,都有人住進來隔離,最近一次的是12月11日,總共有12批入住過了,認為就是出租當成非法的防疫旅館,但通報局處也沒能開罰,因為他們給出的都是這個理由!

觀傳局稽查員張先生:「打電話跟屋主問了兩次,問說為何不請你朋友去住防疫旅館,他說他的朋友,可能是夫妻不方便,他們兩造之間,也都說沒有付錢。」

觀傳局人員被找到了現場,但就是沒能舉證雙方有金錢往來,因此目前都還在努力蒐證,那現場也實際用對講機,詢問住在裡面的居檢者。

觀傳局稽查員vs.居家檢疫者:「(和屋主)什麼樣的關係呢,是朋友認識介紹的,你在台灣有自己住所就對了,當然有,那有住所的話,為何不在家,因為我家比較遠,再加上我們住宅有其他人住的關係,在你前面其實還有11批的人有住過,會有點怕啊,因為我怎麼知道,之前的人有怎麼樣。」

圖/TVBS

但問到要不要轉到防疫旅館,也還是拒絕,不過這樣消息一傳出去,附近民眾人心惶惶!

鄰居:「樓上不敢住,所以他現在已經搬家。」

 
若是自己「居家檢疫」當然沒問題,但進進出出有12批人都住過,會不會成為防疫漏洞,「灰色地帶」怎祭鐵腕,確實很考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防疫旅館#居家檢疫#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75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