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浙江台商哪染疫? 黃立民:98%本土感染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吳東祐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6:21

浙江台商(案719)在返台12天現症狀,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98%感染者潛伏期只有3到11天,該案例極可能為本土個案,對防疫旅館的管理沒信心,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不能說疑似本土病例,正在做病毒培養瞭解基因序列,也暫不考慮延長檢疫期。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沒有這疑似本土的條件,但是能進一步更加小心的來釐清。」

部長這句話似乎認為浙江台商案719境外感染可能偏大,但看看這案例,登機前有持3天陰性報告,是入境後到防疫旅館隔離第12天才發病,加上CT值只有15和17,屬病毒量高、感染力強階段,專家認為的確很罕見。

圖/TVBS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第12天發病已經超過絕大部分潛伏期,98%的人潛伏期最長是11天,所以他只有2%的機率是在登機前就被感染。」
 

黃立民點出感染源,極有可能是在台商入住的防疫旅館。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他待的時間愈長的地方,那是愈大的可能性,他待最長的就是防疫旅館呀,我猜那個防疫旅館沒人控制電梯,也沒有人在每個樓層看他有沒有走出來。」

畢竟先前才有一名菲律賓漁工入住防疫旅館,違規出房門8秒遭開罰10萬,另外旅館管理也待檢視,以台北防疫旅館現有規定,客房或公共區域局部汙染,需以稀釋漂白水噴灑,必須停留至少一分鐘才能擦拭,並經常更換備品,碰觸過錢幣、手機等得以酒精消毒,旅客點外賣避免現金交易,入住時旅客自行搭乘專用電梯,不與其他客人接觸降低感染風險,但這樣真的夠嗎?

圖/TVBS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整個從機場到防疫旅館,這個過程需不需要重新檢視,如果你認為他不是在台灣感染,就不用檢視嘛。」

兩大感染源,除了防疫旅館外,指揮中心表示,浦東機場在台商回台那天,也傳出7例確診,進行1萬6千人大規模採檢,場面一度混亂,不排除那時感染,好久的平靜,因為浙江台商再度人心惶惶,指揮中心的下一步都將被放大檢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陳時中#台商#本土#潛伏期#感染源#防疫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1309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