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價麻糬!店員誤按 3顆麻糬變「4百萬元」

記者 高志宏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23:40

店員開錯發票,3顆麻糬變4百多萬!有民眾13日下午三點多,來到花蓮知名麻糬在國五蘇澳服務區的賣店,買三顆54元的花生口味麻糬,但店員一時粗心,不小心誤按螢幕,開出了4百多萬元的發票,發現時顧客早就已經離開,現在店家也著急的想找到這名顧客,希望把發票找回來。

圖/TVBS

 
穿著紅色上衣的女子挑好麻糬後,來到櫃檯結帳,接著她掏出好幾個銅板,付完錢後就離開,但店家之後檢查發現,明明三顆54元的麻糬,竟然變成了四百多萬元,原來店員開發票時,不小心按錯按鈕。

值班主管蔡依玲:「算是我們的實習生,因為都是剛出社會的小朋友,有幫我們購買,這位穿紅色衣服的小姐,可以就是出面,麻煩她把那個發票就是還給我們。」

圖/TVBS

真的好著急,因為400萬元的發票營業稅換算下來就要19多萬元,相當可觀。
 

13日下午三點多,疑似身穿紅色衣服的這名女子來到花蓮知名麻糬,在國五宜蘭蘇澳服務區的賣店,她買了3顆54元的花生口味,但店員結帳時不小心誤按,把金額打成四百萬零54元,雖然半小時後趕快緊急廣播,但顧客已經離開,店家相當著急,希望她可以趕快把發票寄回來。

只是服務區的賣場是超商經營,加上這次事件,這個服務區今年已經開錯4次發票。

圖/TVBS

國稅局花蓮分局課長黃美娟:「比較難收回的情況的話,就可能就請開立發票的營業人來跟國稅局核備,可是這個核備的話,如果是前兩次的話是不用罰,可是第三次以上的話,可能就會有處罰的問題這樣。」

國稅局表示,店家開錯發票可以向上核備,而如果這次發票沒有找回來,國稅局也會對超商開罰一萬五千元,超商可以依合約再向麻糬店索取罰金。

只是一般民眾拿到發票,其實常常就塞進錢包或口袋,這回店家員工一時粗心,開出天價麻糬,也希望能夠趕快找回這張發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糬#誤開#發票#營業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559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