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中央亂! 柯:北市賣場將設「非萊豬專區」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4:21

明年萊豬即將開放,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呼籲中央要萊豬標章但被打槍,現在北市府自己來,宣布各大賣場1/1起既需設立「非萊豬專區」,讓民眾可以自主選擇,包含美式賣場好市多、家樂福、全聯等都將跟進。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現在為止整個管理的措施你知道,在整個台灣是亂成一片,因為中央行政命令也還沒通過,當然地方政府根本不知所措。」

重話轟中央,萊豬即將開放進口,連個規範都沒有。

台北市長柯文哲:「源頭管理明白標示,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就可以把今天這個紛爭結束掉,我們一直無法理解,中央政府在這件事情,硬是要這樣繼續朝野吵鬧鬥爭,這是我們非常不能諒解的。」

 
圖/TVBS

喊出中央不做北市自己來,畢竟之前柯文哲喊要中央萊豬標章,卻被打槍,現在繞個彎,明年1月1日起北市將規定,各大通路賣場,必須設立「非萊豬專區」。

記者李作珩:「萊豬即將開放進口擔心買到萊豬嗎,現在北市規定各大超商賣場,在販售(豬肉)的地方,都得設置『非萊豬專區』。」

不管是肉品,貢丸冷凍豬腳,只要是和豬肉相關產品,也不論來自哪裡,都可以看到上面掛有告示牌,未來商品上也會貼出標章,不含萊劑的就放同一區,包含美式賣場好市多,家樂福、全聯愛買等大賣場,都強調不會進口萊豬,只是這樣會不會和中央法規牴觸。

圖/TVBS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只有零檢出的部分可能有這個疑慮,其他自治條例項目,都是經過中央核備的。」

檔不住萊豬開放,地方政府自救,一方面消除消費者疑慮,一方面也像是宣誓比中央會做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柯文哲#萊豬#台北市#萊豬標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13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