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錢婆婆愛打包 隔夜菜連熱7天媳勸丟棄反被嫌浪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8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6:52
許多人會把前一晚沒吃完的菜放到隔天再加熱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會把前一晚沒吃完的菜放到隔天再加熱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家庭為了避免浪費,常常會把未吃完的菜放進冰箱,隔天再加熱食用,先前曾發生不少人因此食物中毒的案例,甚至情況十分嚴重。最近有一名人妻分享,她的婆婆老愛吃隔夜菜,甚至還有把菜連續熱7天的紀錄,讓她不敢恭維,許多網友更直呼「這太恐怖了啦!」

該名人妻在臉書粉絲團「靠北婆婆2.0」分享提到,婆婆有愛吃隔夜菜的壞習慣,她平日在小吃店工作,常常會把店裡的東西帶回家吃,婆婆認為要省錢她是沒意見,「但也不需要打包一個禮拜的份回來,然後一個禮拜都吃一樣的東西,菜熱到第二天就很不新鮮了妳還能熱七天?」

 

一名人妻抱怨,自己的婆婆在小吃店工作,每天都打包一大堆菜回家,常常放了好幾天才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人妻提到,自己很熱衷做料理,常常會買食材回家自己煮,不過卻被婆婆嫌浪費,還說「我有把店裡的雞湯帶回來,妳熱一熱就可以吃了」,但人妻想當然的一口都沒喝,因為她根本不知道這放幾天了。

人妻更說,自己吃東西是為了修復一天的疲勞,不是為了應付才填飽肚子,所以想吃什麼就會自己動手做,這樣吃了心情也才會好,就連餐具也很講究,但婆婆老是用不乾淨的碗幫她裝湯,每次看了實在很倒胃口啊!最後她更抱怨,每天的晚餐都是打包回來放在冰箱內的,都不知道囤幾天了,每次一打開冰箱就真的很恐怖,為什麼不能要吃再煮就好?

 
該篇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熱烈討論回應,直呼「隔夜菜已經很不ok了,更何況是好幾天的菜,是她自己要吃的,妳可以拒絕」、「這個很恐怖,吃過期食物會得大腸癌,要保命,請遠離婆婆」、「這真的會讓人心煩,自己搬出去住就沒這個問題了」。

人妻提到婆婆最誇張的紀錄,就是把隔夜菜連熱7天,不少網友直呼這樣太可怕。(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靠北婆婆2.0」)

還有網友也跟該名人妻有同樣的經歷,「終於找到同路人了,我每個星期都在倒上個星期的菜進垃圾桶,上週六的菜為什麼到這週六還會有?上個月的菜為什麼會變成大雜燴凍在冷凍庫裡?然後念我浪費、念我不健康,難道這樣就健康?就節儉了嗎?都已經說這道菜酸掉了,還是要吃一口之後跟你說:哪裡有?哪裡有?我有凍起來阿!你吃你吃!不要給我的小孩吃就好(又要補一句,這個很有營養阿,媽媽好壞都不給我們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隔夜菜#小吃店#冰箱#雞湯#食物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372

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