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低風險工地認證 110年推廣至民間工程


發佈時間:2020/12/08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4:28
新北市府擴大推動低風險工地認證。(圖/中央社)
新北市府擴大推動低風險工地認證。(圖/中央社)

新北市府擴大推動低風險工地認證,延伸到民間重大工程,明年元旦起,超過16樓或開挖超過地下4樓的建案,開工後應取得新北市勞動處的認證標章,以提升職業安全降低工安意外。

新北市政府今天在土城區青年社會住宅工地舉辦「擴大民間實施低風險工地認證」觀摩會,市長侯友宜與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新北市建築師公會、台灣區綜合營造業同業公會、營造業者一起簽署合作伙伴意願書,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見證。

 

鄒子廉致詞時說,新北市府推動公共工程認證到民間業者,並鼓勵業者爭取標章,屬於「超前部署」,值得肯定。但工地安全不是只有做一日認證、一日工安,無論是建案開始至結束、維修等,都要做到工地安全衛生。

(圖/中央社)

鄒子廉說,新竹市昨天發生下水道工程黃姓工人遭土堆掩埋死亡意外,台南市安平區的建築工地昨天也發生黃姓工人疑從4樓電梯井摔落到1樓地面工安意外。工程要做到優良的品質、進度、安全,必須靠團隊合作,從源頭管理工安才能有效控管風險。

 
市府勞動檢查處表示,營造業透過層層分包,施工介面複雜、不易管理人員,不容易掌控危害因子,容易發生職災。承造單位具備強大的締約能力與風險承擔能力,應從源頭管理以善盡社會責任。

勞檢處表示,自民國103年起,要求新台幣5000萬元以上的公共工程得標廠商,開工後應取得「營造工地承攬管理認證標章」,實施6年來,工安意外降幅35.3%。因此,明年元旦起擴大推動到超過16樓,或開挖超過地下4樓的民間工程也需取得認證。

勞檢處表示,現行職業安全衛生法雖無法強制規範取得認證,但透過建築法的規範,業者須於建築勘驗階段取得認證標章,才能接續施工程序,以提升工地自主管理能力,降低發生工安意外,讓勞工獲得完整的安全保護。

侯友宜表示,工地確保勞工職業安全,有效做好營造廠承攬管理責任,同時,也可確保工程品質與工程進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工地#工程#建案#勞動處#工安#認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147

0.2776